close


                                                                               (圖片引用自搶救白海豚官網)
海豚會轉彎!?

這次去彰化,在王功漁港附近,親眼見到許多白布條,以及抗議的看板
抗議的訴求,就是我們英明的政府..
已經計畫將這一大片目前養殖蚵仔,觀潮踏浪,
尤其是瀕臨絕種的白海豚棲息地的這一大片的沙洲濕地
作為大型石化工廠的用地

詳細的抗爭活動內容 可以進入右側網頁連結  【搶救白海豚行動】

我一直在關心這個問題,訴求看起來表面是搶救白海豚...
因為這個區域是白海豚重要的迴流以及棲息地,
我心裡想的是台灣人的未來,我們的政策發展方向
台灣發展到現在,難道還要靠這些重污染的石化產業來荼毒我們台灣人?!
國家的政策規劃應該往環保概念永續生存的方向來思維

在我的看法,這些白海豚有沒有好好活著,剩下一百隻,還是剩下二十隻
說真的可能只是腦中閃過的一陣遺憾而已

重要的是台灣人要如何活著?

我希望還能帶著孩子數十年後我的孫子,輕鬆放心的在海邊吃到新鮮健康的蚵仔,
我希望能帶著孩子自由自在的在海邊踏浪奔跑,玩沙看招潮蟹

全世界都在學習著與環境共存,學習著與環境共存的此刻
我們的政策卻不斷背道而行...

未來濁水溪口海域填海造陸超過4000公頃的工業區,興建國光石化輕油裂解廠。
在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年代,每年排放1200萬噸二氧化碳的國光石化

我不知道面對這強大的國家力量,我們能做什麼

今天吳敦義可以說出:「白海豚可以轉彎阿!」這種毫無血性的話語

是阿,這個政府也在告訴人民:台灣人你要自己找生路阿!
無論再荒謬再不合理的政策,在這種強勢的政府下,台灣人就必須自求生路
我只能說,我無言了...


趁著暑假,我想多帶著孩子在台灣各處鄉間走走,
許多重要的風景名勝,已經被大規模來台旅遊的中國觀光客強勢佔領
還是有許多美麗的地方風光,再不去走走,可能過些日子就會消失了

大家請多珍惜台灣的好山好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