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從手工皂達人Z老師那裡學來的.....

感謝Z老師還特別手繪了分解圖,讓我知道這個小布包的來壟去脈
【ZENNY'S GARDEN‧小布包分解圖】



找了個時間就去了永樂市場...
剪了兩塊胚布,細密的作小布包,另外一個稍微網孔大一點的要作豆漿袋
一碼就好大一塊喔!小布包的90元,豆漿袋的50元

我正發愁,吼!怎麼這麼大塊!我只要35x35...而且,布邊鬚鬚的要去車個布邊才行(我還滿有概念的吧)
賣布的老闆娘,指示我到一樓有專門幫人車布邊的
要多大塊,就去車布邊那裡一併裁小塊就好了

我在迷宮般的永樂布市場裡鑽來鑽去...終於找到車布邊的小店
一位很和氣的歐巴桑
我說我要車布邊,作豆漿袋,小布包....
她直接說你要作多大等等的尺寸...我就幫你就車一車就好了.....
本來還想回娘家時請媽媽教我車...這下子太好了,可以不用我動手!
等了大約二十分鐘,九個小布袋,四個豆漿袋全部車好了
我還趁這個空檔,去找綁袋子的麻繩.....

九個袋子,用了一半的胚布...個個工整規矩!
車布邊,袋口內捲收口車縫,毫不含糊,完全好像與Z老師串通好了....
原來這才是正統作法!一個車工 20元
(這是翻開內裡的相片)


我開心的付了錢...拿了袋子離開!
算一算,大約一個小布袋...布5元,車工20元,麻繩,印章...概算30元!


回程行經長安西路的包裝廣場,我為了買油性印泥去瞧一瞧....

有直接賣的小紗袋,這也是很多烘焙小點西包裝上常用到的材料
一包十個80元(小的60元)!說真的我有點小後悔...買這個來包就好了...
不過仔細看這種小紗袋就是車工很粗,也沒有收邊,小布袋可以重複用拉,這樣想就比較坦然
謝謝 Z老師的分享,下次有機會我自己來車車看(我還有半碼布),可以省下一筆車工錢.....



回家就開始在後續加工....蓋印章,包裝....


看起來好像又更有質感了
這個油性印泥還滿好用的,一組有四個顏色243元,有很多種顏色的組合
蓋在布上,蓋在木頭上都可以,效果也不錯
我就直接拿皂章來印,還可以套色很好玩

女兒的書包買好了,星期一下單,星期二就收到.....


看她非常興奮,滿喜歡這個書包的


今天一早就說要背著新書包去上學,還真的有模有樣的!

家裡的弟弟很計較一直說他也要一個
我一直解釋說他還沒上小學,所以還不用到這個大書包,
他就是不肯接受這種解釋,他說暑假結束他要上中班也要放書阿...所以也要書包!
然後就一直把姐姐的書包背在背上,說粉紅色也行!


感覺老二的得失心很重....常常只要姐姐有的東西,他就非得一定要加減也要一個來充數

每次問老大要買什麼,她總是想半天,然後說好像沒有需要
弟弟呢就是列了一堆清單....
然後每天都問什麼時候聖誕節?怎麼生日還沒到....

奈ㄟ差甲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