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繼續玩....要離開那霸往北行

我們原訂早上七點半早餐八點半出發...
我們租的小巴士很準時,八點就在飯店停車場等我們了....
不過,親子團嘛...別麼急拉,九點能準時出發就很棒囉!(這可是台灣時間的八點也...)

說一下這次我們是租當地的小巴士,20人座的,有一位當地的司機開車還兼帶路
每天早上大約八九點開始服務一直到我們進飯店住宿為止,
司機當晚都會把車子開回公司,然後隔天再到我們下榻的住處接我們繼續行程
這樣三天收我們日幣75000日元,是朋友的琉球朋友介紹的當地租車公司,實在是超便宜又方便
非常適合我們這種親子團,這次我們一行人是八大三小,一共11人
原先是想租九人座的小車自己開,可是11人依日本法規不能擠一輛九人座的
在日本很嚴格,小孩也算人喔!
原先想與我們同行,後來沒來的......有沒有很遺憾阿!


我們住的這間那霸的旅館非常舒適,後來我們才知道與第二天住的地方相比...這裡簡直是天堂阿!
COMFORT 是連鎖型的商務旅店,也是當地的日本朋友幫忙訂的
旅館不大超級乾淨舒適,該有的設備都有,我最開心的是有自助洗衣房!
可以把當天全家玩得髒髒的衣服洗乾淨再裝箱
(都是日圓喔~50元買洗衣粉,200元洗38分鐘,100元可以烘乾30分鐘,一次4.5KG)
我很怕那種汗臭味的衣服悶在行李箱中....
能夠洗香香烘乾乾真好~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那覇県庁前詳細介紹   【COMFORT 那霸縣廳前】

一樓的接待中心旁有兩台電腦以及傳真機可以自由使用....(傳真出去要收費拉)
結果這兩台電腦被幾個搞因那一直佔用著在玩連線對打遊戲....
害我一直想上網看看台灣新聞都沒機會
我在一旁等得有點煩正在納悶日本的小孩怎麼家教這麼差....之類的
更令人難過的是...一注意聽他們的對話!這兩個居然是台灣來的小孩....悲阿!

這間飯店房間舒服超乾淨,而且還有自助式的飲料任取....
一樓的飲料區:現煮的熱咖啡,冰 / 水,以及柳橙果汁,健美茶.....都可以自行取用,而且也可以帶去房間裡面喝....



早餐並不是琳瑯滿目的那種豐盛早餐
但是也比平時家裡的豐富許多....尤其是那個飯團超好吃
日本米就是出名的好吃了,只是簡單的用海藻海菜去拌一下....
我貪吃多吃了一個,結果上車沒多久就想吐了....
可能是暈車整個胃翻攪....美味的飯團又還給琉球了!


今天我們第一站到「東南植物樂園」
【東南植物樂園日本官網】


東南植物樂園介紹(引用自沖繩觀光資訊網)
沖繩SLOW風樂風遊森林原創的概念,就是要讓旅客「忘卻一切,舒適自在地消磨時間」。親近飛舞的蝴蝶、雪貂等小動物,體驗製作沖繩招福獅等,放慢腳步讓身心同時獲得解放。佔地五萬坪的東南植物樂園中,熱帶、亞熱帶的植物全年青翠茂盛,是日本少數的熱帶庭園。可坐遊園列車及參加導覽解說(300日圓)。

其實這個植物園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並沒有什麼稀奇的
因為這裡的熱帶植物水果,台灣都有而且很常見
可能對於住在比較北邊的日本人來說,這很稀奇..
像是看到鳳凰木,看到鳳梨阿....都驚訝得不得了
反正大夥搭著遊園車簡單的看一遍就是了.....
小孩是很愛拉,正適合他們作戶外教學
有蓮花池,有仙人掌區,有各式熱帶植物與水果園...



還有一大片草地,以及一些遊樂設施(滑梯,鞦韆之類的)
反正小孩就很喜歡奔馳在這種大自然裡....
這種森林泰山的遊戲...居然可以從這頭晃到那頭,再從那頭晃過來.....
好像玩再久也不累.....

有池塘就有餵魚,這些魚可能餓很久了,嘴張的好大....嚇人!


餵完魚,還可以餵小羊



蓮花池上有座戲水小橋....一段橋就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水的玩法與變化
反正天氣熱到不行,就讓他們盡情的玩水吧!


在這個東南植物園,不時聽到呼嘯而過的戰鬥機....
原來著名的美軍嘉手納基地就在附近
我家大人也算是軍事迷了,一抬頭就說...那是F22最新型的戰鬥機(兩棵樹中間的黑點點就是)



中午我們去附近的一個餐廳吃海鮮火鍋!也是吃到飽....一人壹仟日幣!

除了螃蟹,海鮮之外,也有牛肉羊肉....
在這裡我們也遇到其他的台灣旅行團
他們吃的是韓式鐵盤烤肉(食材差不多,只是把大砂鍋換成韓式銅盤,沾醬佐料不一樣而已)

不過,這一小半邊的的螃蟹,還有三兩隻蝦子....與昨晚的市場樓上現場料理的不能比拉!



我拍的是兩人份喔!(原則上兩至三人一鍋)吃不夠的還可以再去加肉....也是吃到飽
算算這樣一大鍋下來也是經濟實惠拉!這一行也算吃到了鍋物.....

又吃飽了!再繼續下一個行程....非常著名的【沖繩美之海水族館】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介紹(引用自沖繩觀光資訊網)
位於本部半島的海洋公園內,彷彿潛入海底深處體驗新鮮感的水族館。登上金氏世界紀錄的巨大透明壓克力板,堪稱世界最大的大型水槽裡,有身長7公尺的鯨鯊,還有大型鬼蝠魟等,種類繁多的魚類就在眼前自在悠游。此外,還能從「珊瑚之海」、「熱帶魚之海」、「深層之海」等各個角度來觀察沖繩海洋。是造訪沖繩時絕對不能錯過的人氣景點。

其實我覺得好像這種水族館都差不多....

台灣的花蓮海洋公園,屏東的海生館,大阪的海遊館,香港的海洋公園.....算算我也去過蠻多個這種大型的海洋水族館了.....

一定都有這種超大型魚類的館場,圖片中的這是鎮館之寶大鯨鯊

這裡是我這回來琉球玩,覺得遇到人最多的地方.....
一整個館場滿滿都是人!
算算一人收日幣1800元,真的是不少的一筆收入呢!

當然少不了有很多的海洋生物魚類介紹....
這很怪吧,我在台灣的澄清湖水族館也看過 ,我叫他小水蛇...


也可以用手直接觸摸....海星,珊瑚之類的海生動物(這在花蓮海洋公園好像也有這種手摸區)


很夯的魟魚!像扁扁的飛碟一樣....也有點像早上看到的F22戰鬥機....


這水母我覺的很漂亮....


當然也有表演,我們看的是海豚秀,這幾隻海豚很胖很大隻!居然能跳這麼高~厲害!


小孩都很愛看這種動物表演,平時只能看圖畫書,終於可以看到真面目了,很開心!
說這是老少咸宜沒錯吧~這裡不少推娃娃車的年輕爸媽帶孩子來玩....


在海水族館晃了很久,小孩子對這種動植物好像有莫名的喜愛,可以看很久都不厭....
一方面也是室內比較涼拉,我們晃到了四五點才離開

然後此行最大震撼!就是晚上住宿的地方.....
同行的領隊朋友解釋說,他要求日本朋友要訂在海邊的住處
最好是開門開窗就能看到海....能直接走到沙灘海邊是最好了拉....
原先以為是海邊的VILLA之類的....打開房門就可以步行到沙灘...(整個沈醉在自己的幻想中.....)

本來是訂別處的,後來因為針對小孩住房要不要算錢,在旅費有點爭執....
朋友說同行的小孩很小都跟爸媽同住,應該不算錢
爭執之後,日方朋友退讓了,是省下了一點費用,但是我們的住處也因此被更換到這裡....

我家大人是好好先生...他總是說乾淨就好,只是睡一晚而已
而且真的是就在海邊沒錯,
只是,並不是什麼休閒海灘,一旁是漁港,一旁是小型散裝輪的卸貨區(一整個就像石化工廠拉...)
的確早上可以看到海上的日出,只是從一旁散裝卸貨區的鷹架上冒出來的......
清晨五點左右我有起來看日出,實在不忍拍下相片破壞這次的美好旅程回憶!
整間房子舊到不行,房門是薄的木板....
浴室是馬賽克磁磚,沒有提供沐浴乳,只有一塊用了很久的乾扁肥皂,在一個很陳舊的肥皂盒裡
幸好我有帶自己手作手工皂....
這些我都沒有拍下來...原因是我家大人阻止,他說別拍拉!
他知道像我這種念法律的,只要有證據,就是日後碎碎念的把柄...
他一直唸著別再講了,能住到這樣也很難得拉
簡直就是六0年代的台灣吧...不!應該說是六0年代的澎湖吧~

我還是很不道德的偷拍到一張天花板....
房間照明是靠這兩管的日光燈....燈的開關是一條綁接的尼龍繩,而且已經散開了...(其他就靠大家自己想像...)


當領隊的那個同行的朋友,也覺得超級不滿意的
不過,此時天高皇帝遠,與其打電話去東京責備朋友也只是浪費手機國際慢油的費用而已
完全於事無補...
只好換角度想想,既來之則安之吧!
至少因為這樣省了不少錢
(一個小孩大約省下四千元台幣,約壹萬多日幣,我家有兩個小孩,就省了八千...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我家是最大受益者!)
這讓我越發珍惜第一天住的天堂....幸好第三天還要再回去!
我們晚餐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搭店的地方(租的小巴已經休息回去了,明日一早再來接我們)
出門覓食才真的有重重的被擺了一道的感覺,
因為仔細繞一圈,這裡除了酒店,居酒屋之外,完全沒有其他的店,完全是被丟在一個小漁港旁的風化區裡面!
這裡連便利商店也沒有,幸好還有幾台永遠不休息的販賣機陪著我們....

帶隊的好朋友認真的跑了方圓兩公里左右....
帶領著我們到附近一間居酒屋吃晚餐,居然好大的整間店也沒別的客人....
小孩可以盡情的在和式榻榻米的包廂裡,來回亂跑,也不怕影響別人
在這居酒屋裡,碳烤,炸物,生魚片,日式定食..倒是什麼都有(別忘這旁邊白天可是漁港,食材可新鮮呢)
生啤酒一大杯特價88日圓,實在是夠便宜吧!
(慘!我好死不死這時咳嗽,完全不能喝啤酒....悲!)
大人們反正有酒有吃與三五好友一起聊天
此時罵誰都可以大聲講,不用擔心隔壁桌的客人可能與自己顏色不同,
反正我們已經等於包下一整間店了,老闆服務生也聽不懂中文台語
大家盡情的喝,盡情的吃....徹底的放鬆....
總算這頓晚餐是發現被放逐之後,有點賽翁失馬焉之非福的喜悅!

這是房間的長廊,我們住三樓,沒有電梯.....辛苦的大人,扛行李很累!


終於充滿大自然喜悅的,而且忽喜忽悲的第二天結束了....
過了今天這晚,明天我們就要回到天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