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回收油家事皂‧咖啡        2009.07.10.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回收油
1000 g
100
冰水
390
 
 
 
研磨咖啡粉
10g
糖 1T 
鹽1T 
麵粉2T 
茶樹精油
20g
NAOH
145
 
INS
X


感謝桂瑩送我的一大罐回收油                                            
最近台灣談油色變....新聞追的好像賣油炸食品的每一家都有問題....
回收油打皂,是想作一點環保的事,可以將廢物再利用
但是商業用的油炸回收油,我還不敢嘗試(想到所含的重金屬,什麼酸價...)
其實打皂的專家應該懂...我是一知半解的拉
所以還是家用的回收油,炸過幾次不用的油,過濾雜質就可以來打皂...
也僅限於做家事皂,用來洗碗,洗衣,清潔使用,沒有要用來洗澡喔!

這次特別加入了研磨咖啡粉,據說咖啡粉可以除臭...



一塊咖啡粉加的多...一塊加的少.....就呈現顏色的深淺不一   其實回收油皂本身的顏色是象牙白的


切開,排排站....


最近打皂的的勤...
也是因為有拉拉棒來幫忙的原因
打一次皂,前後大約只要30分鐘的時間(其中包含手打20分鐘)

簡單的寫一下   我自己的一般打皂程序

量油(升溫至40度)→量水、鹼→溶鹼水(降溫至40度)→【鹼水與油混和(手打20分鐘)】
→ 拉拉棒(1-3分鐘)light trace 程度 → 手打,加入添加物 至 trace程度 → 入模(保溫約40度)

24hrs 脫膜 晾皂  → 48hrs 切皂晾皂 → 約10日 (包上宣紙)→  一個月後完全熟成 可以使用


牛奶皂,藥草皂 是在水分上做變化....把水改為牛奶,藥草汁...

我還不太會做渲染,以及其他不同的皂變化,打皂很有趣,與人分享自己的成品很有成就感呢


暑假我家的孩子還是一樣上托兒所
總覺得暑假應該是到原野上奔跑,每日睡到自然醒....
我到現在還沒調整工作的狀態...所以孩子還是很「可憐」的依舊早起上學

只能盡可能的在假日安排一些活動
最近是台北兒童藝術節,有很多國外的藝文團體來演出適合兒童觀賞的藝術表演節目
覺得收穫很多,不單是孩子很喜歡,連我自己大人看了也有很多感觸...
很值得推薦....我有空在來慢慢整理我的觀後心得

【2009台北兒童藝術節‧活動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