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像打發的蛋白霜....

夜裡在等我的天然酵母吐司...就摸東摸西的又作了這個

【薰衣草護手霜】配方如下:

保加利亞玫瑰水 80g
玻尿酸液 5g
維他命E(油)2g
尿素 1大匙
金縷梅萃取液2g
葡萄柚籽萃取液1g
簡易乳化劑 1g

薰衣草精油 5滴

全部就是這樣,都倒入一個乾淨的玻璃碗中,充分攪拌均勻



這是屬於清爽型的護手霜....吸收很快完全不黏膩,我也拿來擦腳跟....
自己亂亂玩,效果還不壞拉!

另外....
為了母親節...
我想調一款又可以抗老化,除皺紋,保濕,緊實...  
讓媽媽們都能青春永駐的萬能精華液
就買了這個


其實在化工行我本來想買膠原蛋白來試作山寨版的海洋拉那...
結果親切可愛的服務小姐微笑的請我試用了一滴
就覺得抹過的手好像不是我的....超細緻
店員說這是最新科技...
是作來作眼霜,精華液之類的高級養品原料...
只有 1g 喔..很貴!
不過可以稀釋很多瓶就是了

【藍銅胜肽之介紹】
【藍銅胜肽使用心得】

銅鍵結氨基酸 GHK-CU,是科學家從血清中發現的一種由三個氨基酸及一個銅離子所組成的複合物,這種藍銅胜肽可以:
1. 促進膠原蛋白(Collagen)和彈性 (Elastin )蛋白的製造,
2. 增加血管生長和抗氧化能力,
3. 並刺激葡萄糖聚胺 (GAGs)產生,幫助皮膚回復自我修補的天賦能力。
                               (引用自大鬍子藥房部落格)

【極致精華液】的配方:
0.2% 藍銅胜肽玫瑰水 50CC
    1% 玻尿酸液            30cc
      金縷梅萃取液           2cc
  葡萄柚籽萃取液           1cc
  保加利亞玫瑰水         20cc

作法,就混和搖一搖就好了....

金縷梅主要效用在於縮小毛孔,
葡萄柚籽是天然抗菌,也抗氧化
玻尿酸是負責保濕....
玫瑰水的保濕平衡....
我沒有刻意在加人工膠,靠的就是玻尿酸液的天然膠
所以也是很清爽,一下子就吸收了
搭配我之前作的保濕乳霜
真的滿不錯的!母親節就靠這一瓶了!

接下來就是夏天了
這兩天豔陽高照,要來想想好用的防曬乳
我最怕黏呼呼的防曬乳



回過來說一下我的天然酵母吐司

小小班長養的工房種看起來很不錯,只是除了麵種應該有的甜香,還飄出詭異的蒜味
是這個罐子拉!肯定是泡過大蒜油的!

班長只給了簡單的比例
「麵粉500,工房種300,生種50,最好加點乾酵母」
資質鈍鈍的我一直參不透!

問了莉莉姐,好像也參不透...
是建議用老麵比例的方式(不超過主麵團1/3量的添加)

晚上回到家...開始動工...選擇先用班長的手諭版(留了一些當老麵...明後天再來用老麵版的)
結果一整個失敗...真的發不動!
後發等了一小時半...還是只有六分的矮個子
烤出來也沒長進,早上真的很不想吃它.....也不想拍他
以後還是當老麵,增加風味來使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