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小小拉...終於讓我作成功了馬卡龍!

馬卡龍與法國棍子,還有可麗露..都是我的甜蜜巴黎回憶
其中馬卡龍MACRON是在蜜月旅行時初次接觸...更別具意義
我最愛的巴黎百年名店LADUREE


吃了小小的作品,真的驚為天人
也讓我燃起了再試第四次的勇氣...
仔細比對了去年在西華特別舉辦的藍帶西點課中學到的配方
與小小使用的周老師版本...

果然有差異!
周老師的配方在一開始打蛋白時就加入了比較多的砂糖(難道含糖量大的蛋白比較不會消泡?)
因為之前幾次用藍帶課的配方..失敗的原因大都是消泡!

烘焙材料櫃裡一直備著馬卡龍的材料,等著我哪一天要把他們組合成為夢幻點心

這次就用周老師版本試試看..


第一個關鍵是打蛋白...濕性發泡就好
就是攪拌匙立起蛋白尖端會自然慢慢下垂
因為之前的消泡經驗,讓我不知不覺打的有些過頭....
因為我發現我的蛋白尖端算是硬挺,不怎麼想垂下來也...(心中有點緊張起來)

然後,輕快的拌入預先過篩拌勻的糖粉與杏仁粉
情人節小點心嘛...破例加了一點人工草莓粉,帶一點粉紅一點草莓香

拌好了可以放入擠花袋...

小小不愧是作精緻手工的...手很巧,擠麵糊既精巧又美麗
不像我實在手殘已經盡量努力穩定了...無奈還是忽大忽小...勉強大大小小還是有三十個



先放入美式烤箱SMAG先低溫烘烤一下
我大概50度烤不到五分鐘...我有開旋風...一下子表皮就乾燥結皮了



果然,發現因為蛋白打的過發,很多前面擠花的小尖頭出現,都不消失拉!....唉!還是不完美!

SHARP 我預熱130度 烘烤大約15分鐘
(視情形增加時間,視表面烘烤程度加上板,最後烘烤底部)
完成...
這次終於有小裙邊了!
我的爐溫用比較低溫(130度),所以邊裙群比較不會澎的過大...





我直接抹草莓果醬...夾起來..
第一次做到這個程度!
真的興奮極了
總算失敗三次的我也作成功了也



一面抹果醬,雙雙對對的組合馬卡龍
一面想著...明天還可以再做咖啡口味,巧克力可可口味,還有原味香草口味...滿腦子充滿馬卡龍的情人節幻想

謝謝小小...我知道長的高的人都比較愛睡覺,小小肯定已經進入夢鄉...
希望睡夢中也能聽到我的感謝喔!


一堆可愛的粉紅馬卡龍伴我入眠..好開心!
大家情人節快樂!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