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

教孩子作一個和平的人,很容易。只要沈默、不與人爭,便可以做到。
教孩子作一個正義、勇敢,具有行動力的人,比較難。
而,這是我們目前社會最需要的。

先說繪本吧..
這是一本法國作家的作品
還是不能免俗的是個大野狼吃綿羊的故事



一群羊..沒有危機意識的羊群..
大野狼來了,一步一步的吃掉了好幾隻羊
大家還是無動於衷..他們給自己很多理由
認為被吃掉的都是有病的羊...三隻腿的羊..跑不快的小羊..甚至唯一一隻顏色奇怪的黑羊..
「正常」的羊都認為不會吃到自己...
直到有一天連領袖型的大公羊也被吃掉了
大家才開始恐慌


於是有隻小小羊站出來...激起羊群的同仇敵慨的信心
一舉打敗大野狼...

讓我很感慨的是..文末的一段德國牧師的一段詩稿..據說這個繪本是從這個詩稿開始的


很多人也都知道這段詩稿...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事不關己,
被警察無理驅離的一切一切....
甚至覺得去抗議嗆聲的人很無聊...
身為台灣人應該很感激....至少還有人有勇氣站出來為台灣人講一些真話...

我看到博客來書店為這本書寫的介紹...

「綿羊總是被狼吃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可是 綿羊可不可以不要當只能任狼吃掉的綿羊呢?
透過這個故事 孩子會發現──
小小的力量合起來 也會變成大力量
可以用來改變不對、不公、不義的事情....」



今天我沒有去放氣球..也沒有去機場或圓山..
我只是很懦弱的在辦公室裡盯著電腦...在家裡盯著電視..



兩個國家的接觸不能避免,
帶著笑臉來簽約..背後卻藏著一兩千顆飛彈...
作為一個隨時可能被被飛彈殲滅國家的人民一定要發出一些聲音的
我知道我今天晚上寫這些可能又會引發一堆撻伐...
瞄準台灣的飛彈一天沒有撤除..人人都有被飛彈打到頭上的危機

為了所有不畏強權捍衛台灣,用盡各種方法突破重圍為台灣發聲的所有勇士們..

謹以此繪本致上最高的敬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