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運氣好...看了這一場好戲!

話說兩星期前我帶孩子去華山閒逛時,收這一張節目單DM
看著裡面琳瑯滿目的介紹,說真的我弄不清楚這到底是在作什麼
只看到這裡面好像有類似園遊會一般的傳統童玩
心裡只記著要帶小孩來作童玩DIY,而我自己呢想來學咖啡拉花
對於誰是七科夫八科夫的...說真的沒有連結上
加上自己對於京劇完全沒有涉獵,所以吳興國對我來說...好像也是很疏遠的名詞


真的是很巧合!
正好收到MAIL大方的朋友歡迎免費索票,招待貴賓來欣賞這個節目
一看與我之前想去童玩的是同一個活動也!我也就報名了一大人兩小孩...
拿到了票,說真我的心態還是可去可不去的...(我家女兒要期中考了也!)

不過星期天早上參加讀書會之後,因為博歆媽媽的強力推薦
加上俄文所畢業的嘉成媽一聽到契訶夫,
整個神采奕奕,說這是多偉大的文豪...他的小說好好看很經典之類的...
一整個沒什麼文學素養的我,也就半信半疑的帶著孩子前往了
原來我欣賞的這場是企業包場的場次,
很感動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家願意對於台灣的藝文活動多盡一些心力
不光是花錢買古董名畫名車豪宅,能夠把金錢用在提升精神生活上
除了表演團體感受到肯定之外,
也讓許多像我與孩子這樣不懂的人,也因為邀請而進入戲場內欣賞表演
(事後知道這票如果是售票演出要1000元,我與孩子這樣三人就是3000大洋呢,覺得賺到了!)

原先以為只是古早味的園遊會,真的是太膚淺了...
其實這是一場精心規劃的戲劇表演
除了看戲的兩小時之外,還搭配了整個戲劇氛圍的活動
在戲場周圍擺設了一些古早的童玩,六0年代的場景




這是14段的小劇結合而成,其中有些有相互連結,充滿了諷刺與反省
台灣作家黃春明的也受到契軻夫很深的影響,可見重要性
有幾段很深刻的戲...生蠔、變色龍、憂傷有誰知、黑衣僧...還一直在我腦海排徊不去
當代傳奇的演員演技真沒話說,其中有描寫同困潦倒的飢餓父子...小孩伸手四周乞討
我家兒子居然差點衝上台去想把手中的糖果分他吃


如果有機會再加演,這是一齣老少咸宜的好戲,強力推薦值得一看!

有些人會擔心小孩可能看不懂,正如這齣劇的製作人舞蹈家林秀偉在開場前所說的
她在小時候因為看了經典的芭蕾舞劇天鵝湖的表演,
因而啟發她一生奉獻在舞蹈上,成為優秀的舞蹈家
或許在座的小學生會因為看了這齣劇,而觸發身體裡的文學因子成為小說家...
我沒想這麼多,常帶著孩子接觸一些很優質的藝文表演活動,只因為自己喜歡
我一直堅信著,好的作品大人喜歡孩子也會喜歡,
兒童戲劇不是只能充斥著嘻笑怒罵以及無聊冷笑話與次級文化

【當代傳奇劇團‧歡樂時光契訶夫傳奇】

【契訶夫傳奇—張大春‧吳興國】

在這種已經公演結束才來寫推薦文,實在很沒道德...(唉...可惜我看到的最後一場~)


LAQ時間又到了...

弟弟的工程車系列:這個是雲梯車


推土機


姐姐作的,作品名稱:「牽手小恐龍」


姐姐作的,旋轉金魚



弟弟作的昆蟲系列:水黽(水蜻蜓)


姐姐的甲蟲三態:蟲卵,幼蟲,成蟲


弟弟作的直昇機


女兒屬於自動型的孩子,昨天我還是不放心的問了她
明天要考國語妳複習了嗎?她點點頭,我就不再多什麼了,只要求別玩了早點睡覺
從小培養孩子功課讀書考試是自己的事,讓我輕鬆很多。
(不過,說真我家兒子是不是也能這樣,我是很懷疑的)

以前有一句話
一直是我很崇拜且很難作到的...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
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聽過
感覺這些都是絕頂聰明很資優的那種天才才作得到
上了高中還真的有幾位超級會玩的同學,功課也一維持著很好的
我自己呢?雖然一路上讀書成績都還算可以,算讓父母沒有丟臉的
但也只是平凡之輩,面對考試時總是戰戰兢兢的,絕對考前不敢玩熬夜臨時抱佛腳也好

女兒二年級,已經具備了自己閱讀的能力,
每天除了學校功課之外(她的功課算是少的),
避免玩得太兇,我另外有要求她多作一樣功課,
就是每天至少閱讀一本課外書,故事書繪本甚至漫畫都可以。
因為一直有在進行親子共讀,所以已經培養了孩子靜下來閱讀的興趣
打開書,不要打開電視,大家一起來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