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換芭樂蘋果...

本來這樣的水果...兩個芭樂,兩顆蘋果


然後...薄切片..


還好量不多,用我的雙手加上這把雙人主廚刀,就可以搞定
不過...在我努力切薄片的那一兩分鐘裡面..我的腦海裡盡是CL以及小小家的切片機

然後...排排排..滿滿五大盤


然後...疊疊疊..


蓋上上蓋...按下電源開關..就開始烘了


應該是超級簡單無比的拉....
說明書只是寫了烘各種食物的參考時間
其實..也是要看切片的厚薄,還有材料大小決定..
就像作麵包也是一樣...書上的發酵時間也是參考用,與當時的溫度有相當關係...
所以不用專家來指導應該就會用

結果如何...等明天起床就知道...

【補後續:】
關調電源打開..還有熱烘烘的感覺
芭樂蘋果都成乾了

裝包...

試吃的心得...
芭樂的部分,我沒有去籽,是一大敗筆
結果一直啃到硬硬的芭樂籽...

蘋果的部分算是不錯
甜甜香香的
放涼一點..稍微有些脆脆的口感
一出爐...熱烘烘的口感比較不好,稍微還軟QQ的..
我個人是喜歡脆脆的口感拉

不過...我家大人小人算是嘴刁一族
他們堅持吃新鮮蘋果...一直抗議我為何要把水果惡搞到這副模樣...
害我一早沒力!

想想這可能這台在我家,會被訂為料理幫手...
我想買一堆九層塔來烘乾
然後絞碎,成為自製的羅勒粉...
想到太陽麵包店正在搶訂購的羅勒小餐包
自己也有點手癢...想來自己試試看
..................................................

晚餐煮的很簡單
昨天晚餐打包回來的雞湯..然後加上皮蛋,高麗菜,還有白飯...用LC鍋燉煮一下
就成了美味的皮蛋蔬菜雞肉粥...
我先加熱雞湯...把裡面的雞肉挑起來的時候..才發現這種餐廳熬煮的雞湯之所以這麼好喝
裡面有除了一整隻雞以外,還有金華火腿,豬腳..很多的大白菜..用大砂鍋慢火熬製而成

本來想用18cm的小黃鍋..結果發現實在太小..
只好用30cm的扁扁鍋


發現這個30的扁扁鍋真的很好用
不但是個平底鍋,也可以當淺湯鍋使用
尤其可以拿來煮火鍋..因為比較淺.這樣一堆火鍋料就不用老是沈在最下面撈不到
而且因為面很大..所以可以多人同時唰豬肉..唰牛肉..還有因為比較淺...加熱也更快...
真的好處很多也..
好朋友SUNNY之前跟著我敗快鍋..FISSLER湯鍋..這次也跟了一個LC橢圓鍋
我們聊起LC的使用心得
居然有相見恨晚的遺憾
我問我家大人,怎麼他是留學法國的也沒提醒我法國有這麼一個好產品...
反正..我家那些不銹鋼色的看來暫時都被打入冷宮了
SUNNY還說想拍賣掉全部換成LC算了...有點小慘...





晚餐就是這樣...再加上大人的煎牛排...還有賢慧的店長妹妹送我的涼筍..
沒拍照了..因為煮好已經快八點了...再拍..可能有人要抗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