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可以拿出來用喔...

下午去國父紀念館探一下櫻花開的狀況...七分開..還可以等一星期...

帶著兩個小人到處亂晃...去了我第一次學麵包課的地方「柏安貝蒂」..
在建國南路的大安森林公園旁
賣一些進口食材..還有麵包簡餐...
因為在娘家附近,才有這個緣分啟發了我的麵包烘焙興趣
收到MAIL知道他們進了一些烤模..以及小餐具等等,就去瞧瞧
其實這裡算是滿點的門市(滿點(曙商)是蠻大的一間進口烘焙原料的廠商)
記得第一次學的事高纖雜糧麵包,就是推廣他們的高纖雜糧粉
也是很好吃的一款健康歐式麵包(好久沒作了...)

除了這個聖誕系列的奶油刀之外..還買了一個烤模

好像看過CL還是小華有這個烤模
我喜歡小型的烤模....這樣可以烤出一人份的小點心...
希望脫膜不會太恐怖才好..

晚上去了一趟COSTCO,看到新進了一款兒童餐具(十人份)127元



很適合常有小客人的家庭使用...我毫不考慮的就搬了一盒

逛完COSTCO又去了SOGO忠孝店
其實是為了買洗碗機專用的軟化鹽..還有亮光劑...
現在因為石油短缺,德國世家這個牌子
也出了環保清潔劑系列
說過去的洗碗精是用石油提煉出來的...這個是全天然的...是用蔗糖來提煉的..
所以就算沒沖乾淨不小心吃下去也不會危害健康...
聽了我其實有點好笑
原物料上漲其實就是因為這樣..
小麥..黃豆..玉米..本來應該只是提供食用的一些食物..現在變成工業原料了...
所以我們是在與自己的汽車...還有洗碗機...搶食物呢!
麵粉一直漲價也是沒道理的.不應該一味的怪政府...
這是全球性人類要共同面對的課題阿!
所以..也不知道該不該推薦...家裡有洗碗機的同學可以參考一下...
回家整理東西..發現我的麵粉還真的是琳瑯滿目...

感謝CL送我的傳奇粉,山茶花,還有紫羅蘭...早上趙姊姊送了我天皇星,還有傳奇(最近傳奇粉很紅...)
我自己櫃子裡的好多包的霓紅粉,日本CDC法國麵包粉,特級古典法國麵包粉...拿破崙...還有聯華的黃駱駝...
想到星期一還有團購的五公斤的山茶花要進來...有點嚇人說
最近看到同學們玩烘焙到了另一個專業境地了
不僅是要知道高低筋...還要說明出處來歷...
真的是非常「專業」!而我...只是湊熱鬧而已...

謝謝王老師的指點法國麵包的茫點
把兩個小孩押去睡了之後..打鐵趁熱的又秤了一次麵粉...第四次的試作...希望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