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囉....
好香的蜂蜜吐司!

龐多米的學分應該已經算是修完了...
不敢說高分結業...至少及格了..

接下來要挑戰的是什麼呢?
考慮了一下..算是龐多米的姐妹作...蜂蜜吐司!
其實配方很接近(詳見王師傅的食譜書)
只是
砂糖換成了蜂蜜..
水份減了些..
然後沒有白油只有奶油..

我今天用的還是山茶花強力粉
sf大姐知道台灣一號是某國民黨中常委企業的產品說一定要強力抵制啦..
昨天又遇到德麥的老闆..他也支持日本麵粉(因為他們家也有進口)...
台灣物價這樣一直向上調整..其實與日本麵粉的價差已經不大..

其實用山茶花來做蜂蜜吐司有些可惜
因為蜂蜜的香氣很重...山茶花的自然香有點壓過去...

發現這個麵團打起來好黏手喔...
又抹油又沾粉的
弄得滿手都是..
好不容易搞定...
我還是大樂扣用室溫發酵..貪心打了600g的麵粉..




一面備課,一面等發酵...
一打開保鮮盒...好香喔...
分隔麵團,看書上寫一團150G...覺得有點小也...我改成了160g
作了兩個12兩...還有一個小BABY吐司...
因為家裡的雞蛋用完了..忘了補貨...所以沒有作全蛋塗抹的步驟,就進SHARP烤了...

這次SHARP的溫度用190度烤30分鐘..
覺得還是有點太高溫了..
下次還是要回歸到180度
忘記了含糖量高的上色會比較重..
所以有點黑掉..
不過早上出門前切開來吃...蜂蜜香真的很棒!
三個吐司...六片邊...在去教書的路上..一面開車一面啃...
金價讚!

看到小小家用標籤機很不錯...
就請平時聯繫的文具批發商也訂了一台..(我看了..我買的價錢只比網路上買少50元)...
發現這台 KITTY 的功能也很齊全..
我就訂了...
原廠有附依個HELLO的標籤帶.
另外我有加訂幾盒標籤帶備用...
試玩了一下,真的很實用....
家裡兩個小人看到這台...一直以為是他們的玩具...說這是小孩的電腦拉...一直吵著說是他們的!
金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