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如同她的外型一樣洗鍊完美
愛死她了....

本來有考慮CUBE
後來考慮放棄,一個原因是巨唐(臺灣的NESPRESSO代理商)還沒上貨(大概要等到農曆年後吧...)
另外,我也考慮到我不需要溫杯功能
而且CUBE也只能溫小小杯而已...
再來是在家頂多一天一兩杯,我和我家大人喝咖啡而已,所以小台就行
還有一個後來發現嘟嘟好可以放進電器櫃裡面取代之前的虹吸咖啡機的位置..
















體積不大,水箱容量950CC
膠囊廢棄盒容量最多可以到12個
只要打開上方的把手
就可以看到咖啡膠囊的投入口
放進去,按壓需要大小杯按鈕(大杯右邊,小杯左邊)
咖啡就完成了...
清理只要在拉開上方的把手,
使用過的膠囊就會自動掉入內藏的廢棄盒中
真的超級方便又簡單...連我家大人都會用了

真的要講有什麼缺點
就是這樣的高科技
把喝咖啡的過程壓縮到極致
煮咖啡時幾乎聞不到咖啡味
以前磨豆就香一次,煮咖啡又香一次,煮咖啡過程的繁複也是喝咖啡一個樂趣
咖啡粉很科學的用真空膠囊包覆者
應該是嗅覺的感受,變成了五顏六色的視覺刺激
頓時也有一種失落拉...

先暫時請下我的虹吸式咖啡機
請下她之前也講一點這款咖啡壺的小歷史


以前學生時代一個長輩好朋友因為要搬家,清出了好幾台咖啡機
送了我一台日本製的象印電子加熱的虹吸式咖啡機
當時只是碩士生的我...很開心
因為在研究室大家頂多是用PHILP的十人份濾紙式的喝喝就很厲害了
虹吸式咖啡機感覺就超專業的...
但是如果真的是傳統式,需要用專用咖啡酒精爐等..
像我這種粗心的人可能有失火的危險
日本人這樣的設計很貼心,用黑晶爐為底盤作為加熱器,
不但可以加熱至沸騰,而且煮好了還可以維持保溫呢...
粗腳粗手的我沒兩下子就把上壺弄破了
第一次跑去高島屋找臺灣象印還訂的得得到上壺的零件
第二次(大約再一年後)又不小心打破,就已經停產,
查遍了臺灣日本再也找不到可以搭配的上壺了...
充滿碩士班生活點滴的咖啡壺就此與我緣近...
為了找類似的咖啡壺,也是上網查遍了..
後來發現了現在這一款
原理相同,是用底座的電子底座加熱至沸騰,然後產生虹吸的壓力
煮出一杯杯有畫面有過程的美味咖啡...
不過,象印壺的加熱時底盤會是紅色的
有一種璀璨...
這個只是單調的黑色,美感上稍嫌不足...
算是無魚蝦也好的一種記憶的替代品拉

人老了...很多事情都很愛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