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
我昨天勞動節補假沒閒著
一早又衝了一波花市
插花文怕太密集太膩
我晚一點再詳細敘述
特別想先紀錄的
是買了一把三大支的玉堂春100元
這次想走白紫色優雅路線
這朵白花很美有點像玫瑰
加上葉型很好看價錢又不貴
回家查才知就是梔子花
整理花材時一直聞到好優雅的花香
從玉堂春這束傳來
更是驚喜
一支有好多小分支
我只用了一支
其餘兩支稍微修剪
我徹底實踐「有花堪折直須折」的理念
開花的小支我都剪下備用
只留一朵以及所有還有花苞的留著
我懂不能荼毒幼苗
將它插在長柱花瓶裡
希望可以持續開花
一室馨香啊
從買花插花認識更多花
覺得很有意思
梔子花的花莖就是很硬的樹枝
要運用在觀賞樹枝的這類意境派花藝上也很合適
也很多在盆栽上庭園種植
補充:
梔子花為單瓣會結果,玉堂春為重瓣不結果,花期在五月為盛開期,開花期喜歡陽光。
梔子花很容易垂軟,可以埋在花與花之間,
透過搭配花草的力氣將她撐起
也有花藝師會用膠帶將花苞與枝幹黏包一圈做加強
 

050301.jpg

050302.jpg

050300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藝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魚 的頭像
    小魚

    小魚的悠遊天地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