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116_095412  

想做一張卡片給十歲生日生日的兒子,

H2O在桌旁還沒來得及收進櫃子...

就再繼續來一張 PART VI 吧!

 

兒子是個情緒控制力要幫忙的孩子

暴怒,氣憤,沮喪,擔憂,焦慮,急躁...

在他身上時常看到

要在他身旁當個冷靜的大人很難,

我很努力的要做到...

感謝他讓我的人生不斷的修練晉級...不夠,再修練...

 

有本書「賞識你的孩子」書中就是家長要看到孩子的好,看到孩子的優點

這樣孩子才會往正向發展...

承認我的眼睛還是滿世俗的(我認錯!)

忍不住還是常拿懂事乖巧認真勤奮的姊姊來比較

不知不覺傷到兒子的心

心理學、EQ教育、教養道理學再多...

在衝突的當下怎麼面對自己的情緒,能好好的表達自己對孩子的要求

需要相當的智慧與體力還有經驗歷練...

只能說我還在練習...真的很難!好難!

 

兒子對於喜歡的事情非常執著

打籃球是其一

我也欣賞他在球場揮灑汗水的模樣

從大班開始就喜歡上這運動,小學二年級就破格進入籃球隊跟著練習

現在四年級偶爾能真的在正式的比賽上場

每天的練習練習...

甚至他自己把一個中型的籃球框架

是我買的,我認為家裡裡找不倒適合安裝的位置,就一直放在儲藏室

兒子有一天把它安裝在衣櫥裡,把衣服全部搬開拿開,掛在裡面

每天放學打開衣櫥練習投籃是他最開心的時光

可是往往投沒多久

就聽到媽媽與姊姊的輕柔規勸聲...

一路到大喊禁止喝叱聲...(真的是好令人厭煩的媽媽與姊姊喔...)

真的希望他能夠在打籃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也在這個過程中,透過團隊的配合與協調,也能讓他學習到與人相處的眉角...

 

媽媽總是貪心的

從平安長大...到快樂學習...漸漸的加上學業優良...再來就是德智體群...功成名就..五子登科...家庭圓滿....

期待與希望是無止境的

溫順的孩子能配合大人的期待順利的成長

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滿足這無止境的期待與盼望...

想想我自己到現在了...

在一路上滿足眾人期待的模式下成長,得到掌聲得到稱讚,又如何了呢?

作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路...這一生才不白費阿!

 

小魚又在碎唸了~STOP!

這卡片要祝福我家的弟弟,十歲生日快樂!

 

介紹一下這張卡片....

使用工具:型版與拓色筆

2015-01-11 22.01.08  

2015-01-11 22.03.04   

就是拓色筆沾上色,拍拍拍...

接著我蓋上HAPPY BIRTHDAY字章,

以及籃球小孩的印章

這原本是個小女孩印章有兩個小辮子,,我用便條紙遮蔽小辮子在蓋印)

再用H2O上色...加上兒子的球衣背號...感覺就好像專屬他的一張卡片了!

2015-01-15 23.11.06  

剪下來,組一組,貼一貼...完成!

IMG_20150116_095412    

小子!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