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事情很多,新生命誕生是最重要的拉

我家的兩個寶貝,出生的相片拍超級多,就是沒人想到要拍小腳腳...
實在可惜的,所以這回逮到機會,乖喔!腳丫丫借姑姑一下...
超可愛的拉!好小~


我自己覺得小嬰兒都長得大同小異,
尤其同一家的小BABY幾乎都是同一個板模出來的
大概都到三四個月以後才開始慢慢有區別

最近在路上好像看到孕婦的機會越來越多,
身邊也滿多朋友想拼第二胎第三胎的!
真的要給願意生孩子的台灣女人她們按個讚!
我們需要多一點台灣新生命阿~
台灣人可別阿共還沒打過來就自動成為稀有民族...
然後繼續的開放交流旅遊定居置產購屋...
只要零點幾趴仙的移民就可以把台灣人稀釋...

這星期當然小魚扁冬還有繼續努力!
星期一雙十節放假,所以這星期小魚扁冬只有兩個...

小孩子超喜歡的蕃茄炒飯蛋包飯,兒子說這個他一定吃光光!


炒飯也成了我最偷懶的一種菜色,
肉絲,洋蔥,紅蘿蔔,蘑菇,高麗菜...冰箱裡的常備食材洗一洗切一切
很快就可以完成...
仔細點就煎張蛋皮蓋上去...

另一個是比較搞剛一點的壽喜燒飯

說搞剛其實也還好拉,就煮一大鍋...淋在白飯上
我有點擔心這個到中午溫度不知道如何,
我又再一次的測試了保溫便當盒的保溫度

裝盒的溫度...攝氏68度!


中午打開來吃的時候...再量一次還好還有近50度...


很多事情都不要想著要靠國家,靠政府,靠學校,靠老師...
與其花力氣去抱怨,說真的能自力救濟還是靠自己最實在拉
小孩學校午餐這回事為例,之前兒子有兩次從學校拿回百香果
他沒有訂學校的營養午餐,卻拿回了水果,讓我很奇怪
一問之下,是同學不吃送給他的...
可是他想吃也沒法吃,所以就帶回來
百香果!讓我也很訝異這是讓孩子徒手如何吃啊...
問了女兒他們班上怎麼處理,
她說老師有教大家可用手掌把百香果擊破,然後就可以吃到了...
果然這個百香果事件有家長去跟學校反映了
好像不少家長對於營養午餐都有意見...
結果學校給的答覆是...要給孩子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百香果只是一種小考驗...

感覺上是我們這些媽媽太過焦慮了,只不過吃個百香果嘛...
媽媽要放手讓小孩有些考驗才會成長拉...

的確有些小孩不知道芭樂是有籽的,蝦子是有殼的...
但是我家大人對於我決定要作便當也是持反對態度,
一開始也是覺得每天作便當會太累,
還有認為小孩就是要合群,大家都怎麼吃就怎吃不要特立獨行
但是還好我家大人原則上是尊重我的,不會太去干涉我想作的事情
最近看了非關命運,談到你是哪一種媽媽?一抽塔羅牌,超級準的!
唉...看來我的死個性也改不了了,誰叫我是阿信媽媽!

【補:影片連結】

不了解自己的朋友,可以看一下你選哪一張牌?

非關命運:(塔羅牌解密)你是哪一種媽媽
http://www.youtube.com/user/TaiwanTalks4#p/a/f/0/20qzzy5qN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