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照著小小米桶食譜作的高昇排骨

一酒二醋三糖四醬油五水...感覺有沒有步步高升阿?
高昇排骨在國寶大姐的家常菜秘笈裡也有出現
感覺我作的水分收的不夠乾... 不過,美味不變!超好吃的!
連不太愛吃肉的小孩,都說這個煮的好好吃喔!


這是用小小米桶教的炒肉燥,變化出來的紅燒豆腐,也是簡單又好吃,超下飯!


這是我家的不敗家常菜【竹筍炒肉絲】


再來,假日中午才能享受的最新鮮【川燙地瓜葉】
只是簡單半了油蔥以及淋一點醬油膏來調味而已,地瓜葉超嫩!


接著,也是假日中午才能享受的,最新鮮的【蒜泥鮮蚵】

再來瞄一下兩個扁冬吧...

《小魚扁冬-9 》 
炒茭白筍,香腸,清炒芥蘭,加上用小米桶的肉燥變化出來的【螞蟻上樹】
這個螞蟻上樹,就是肉燥加上冬粉,我家一時沒冬粉,我用蒟蒻私替代,效果也很好也
在灑上幾個青豌豆,一整個就美味起來了...


《小魚扁冬-10》竹筍炒肉絲,紅燒豆腐,然後再來一個也是用肉燥變化出來的【乾煸四季豆】

【小小米桶‧炒肉燥 + 七種大變身】

想要一菜多變化,這個炒肉燥大變身的招數一定要學起來,超實用的!

這是好朋友送我的健康飯....膳纖熟飯
算是煮熟了的五穀米
據說對於控制血糖有相當幫助,吃起來口感也還不錯


說到吃飯,我還真的已經喜歡上糙米飯了,
用日本象印電子鍋煮出來的糙米飯(玄米)很鬆軟很好入口,
我之前怕糙米比較硬不容易熟,還都先浸泡,再用快鍋來煮
反而效果沒有用電子鍋來的好呢。


前幾篇寫到的那個廚房清潔用的納豆菌,
我家大人拿來用在清洗臉台的排水孔居然也有效果也
看來這個納豆菌對付黑黑稠稠的髒污都有效果
有些同學說微風的手創館已經買不到了
知道也有點煩惱,我才想去多買幾包囤起來說...
希望快快進貨喔!

這是我最喜歡用的抹布,上回在微風超市沒買到,緊張得打電話去進口商詢問
原來長安西路的泰和也有賣,立刻驅車前往,先買個兩包安心...
泰和賣的比微風便宜許多,還可以零售呢...


夏天太陽超大的,小孩活動量大,我最近常自己煮青草茶給孩子喝
在中藥行應該都買得到,熬一大鍋,冰的涼涼的,真的消暑又退火



我會加一些冬瓜茶來增加甜味,風味很讚喔!

暑假要到了...
對於上班媽媽而言,暑假比平常還要辛苦...
我已經挫勒旦了...

先預祝每個上學的小孩都有充實豐富歡樂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