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小一顆顆的就是納豆菌...一包50粒,台隆手創館360元

我家的廚具是用松下電工,它的水槽為了水槽下方還有非常充分的置物空間
所以不是直落式的排水(一般廚房水槽下櫃打開,可以看到水管直直的下去)
松下電工是把排水管設計在櫥櫃的後方
【請參考   隨意窩‧松下電工廚具安裝】

也可能是我的使用習慣不好
常會把想倒掉的湯汁都先到在水槽裡,然後湯汁水分從排水管流走,把殘渣再倒在廚餘桶裡
可能這些湯汁之類的都有相當的油脂...
搞得水管壁日積月累之後都有一層相當厚的油垢
接下來就是排水的速度越來越慢...甚至嚴重還會積水...

有一度(大約使用一年半左右)因為檯面杜邦石出現裂痕,
廠商來更換整片的流理檯面,曾經拆過一次水槽

【2008.11. 小魚廚房水管髒污】

貼心的師父也順便幫我也更換的新的排水管
讓我又暢通了好一陣子,最近又開始排水時有積水的狀況...
想辦法用長的軟刷儘量伸進去刷洗管子,似乎也沒什麼大用,
因為排水管很長,刷子的長度是有限的,沒能刷到的部份應該還是塞...


我偶爾會用化學鹼(左邊那盒)這種來清洗
但是好像大部份只洗到過濾網以及管線前端,大量的水沖下去,
好像對於管線中段的部份油垢沒什麼大用

用太強的像通樂那種的我家這種算是塑膠材質的管線可能會被溶掉
松下廚具上有標示嚴重警告不能使用強鹼類的清洗
所以其實我也不太敢用...

那到底要怎麼辦呢!!??


這陣子真的堵到有點忍不住想打電話請廚具廠商再來換一段新水管好了...
直到...這兩天到了微風買東西,超市買完了之後就上手創館逛逛
在廚房清潔區發現了這個納豆菌,看來納豆菌喜歡吃油之類的
之前有聽過多吃納豆對身體好,也是因為可以降低血脂,溶解血栓...


雖然覺得一小包要360很貴,可是想想如果有用,真的500也要給它開下去!
看看說明上的相片,使用前的水管油垢,就是我家的狀況
(我家更嚴重,記得2008.11.那次,五公分直徑的水管大約只剩下三公分不到)
如果真的納豆菌可以水管裡吃油垢,那真的是太好了
回家馬上試用,說明上寫著一次大約5-7顆,我自己覺得我家應該是重症
於是我下重藥!放了9顆!
本來還想說應該要好幾天才看得出效果...
沒想到我隔夜早上起來作便當,就發現整個水槽排水超順暢的!
我自己都不太相信,還叫我家大人來感受看看...
他也覺得排水超順的,一點都沒有積水的情形了!

這個360花的很值得~讚拉!強力推薦!!

經過這次的清水管經驗,我完全相信納豆的神奇了...
為了健康再難吃,三不五時也要給他吃一些納豆進肚子清腸,清血拴...

納豆的功效:清血拴,抗菌,預防骨質疏鬆,抗氧化...

【詳情請見  納豆的功效】


在手創館還買了這個易開罐飲料蓋

一組兩個,100元
夏天裡常喝冰的易開罐飲料,至少我家冰箱打開一定有可樂﹑啤酒...
能一次喝完最好
可是像我每次一瓶可樂只喝得下一半...
那就可以用這個封住,很密封,所以不用怕滴出來或漏氣...滿好用的~


其實去微風主要是到超市買抹布...



我很喜歡用激落君這個系列的抹布
就覺得可以擦得很乾淨,油油的廚房牆面,或流理台...都馬上清潔溜溜
而且抹布本身也很好清洗

奇怪以前買的都是十條一包的
【金絲雀家‧好用抹布10條 裝 介紹】
現在只剩下五條一包,以及兩條一包的款式...
這兩包稍微點不同,好像比較薄了一點,應該是說更細緻
可是人家還是喜歡粗一點...唉~
誰可以告訴我十條 包裝的那種 哪裡還有賣阿~

順便還買了,沖香草茶很好用的香茅與薄荷


可能很多人家裡都有種,直接拔兩片下來泡就行...好羨慕喔!
這兩款直接沖熱開水,喜歡有點甜味的加點糖,放到涼也可以冰冰喝,很香很消暑喔

這是從慵懶貓兒的網誌那裡學來的,恭喜她也出新書了!
【慵懶生活好生活‧檸檬香茅薄荷茶】



廚房的水管暢通了心情也輕鬆了,來一杯夏日香草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