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滷豆乾第二回....

吃吃看喔,這回請豆油伯幫忙滷的,自己覺得味道剛好,比較不鹹了
原來我在市場買45元一斤豆乾,完全被貴到了
聽說有35元一斤,三斤賣一百的
SUNNY說她家附近新竹批發市場的25元一斤....
昨天趁著時間還早,繞去了環南市場....哈哈哈!我買到20元一斤拉!
怕鍋子裝不下,所以只小買了三斤半70元!

稍微沖洗一下,瀝乾,柳宗裡這組不銹鋼調理盆+瀝網,真的很好用...


果然用4.5L快鍋...大概魯三斤半是極限了


上次用龜甲萬醬油,我自己覺得口味比較重,這回請豆油伯來幫忙....
這樣滷一鍋,用掉三分之二瓶...豆乾是買便宜了,但是好醬油真的是很傷本!

這的魯包,是用中藥舖的十元魯包...
我拆開來看...其實也有甘草,八角...


一樣的魯法,滾十五分鐘,浸泡三小時...重複三次...


顏色沒有上次黑,也比較不鹹,我自己是喜歡這種味道拉...

松露姐姐的書收到囉!而且還有附贈的義大利麵條喔!



松露姐姐的書,感覺的出來風格很俏皮,內容很豐富又實用
翻開書就能感受到一股分享的熱情,與熱愛料理的心
因為有這本書松露姐姐又要回台灣與大家見面囉!
多出幾本拉!...這樣大家才能常常與美麗的松露姐姐抱抱...



跟著小小也買了MASA的書,也是超實用的也
最近迷上了家常日式料理,裡面有很多菜,都是我想試試看的...



辦公室同事介紹的教養書...



每次看這種書,都佩服書中作者的高EQ
慢慢的自己試著也努力作作看
真的跟小孩好好說道理所產生的效果比直接用權威式的來的長久

書裡面提到媽媽與小孩講道理,要唱作俱佳
我自己深有感觸....
有時小孩真的番到極點,我會假裝是對住小孩肚子裡的小魔鬼生氣....
是因為愛吃糖愛喝可樂的小魔鬼在作怪,才讓我家的乖寶寶不想好好吃飯只想吃零食想喝可樂...
求求小魔鬼快離開阿!好天使快點來幫忙阿之類....
還要演出小魔鬼的樣子,唱著自己亂邊的魔鬼歌
「我只愛糖果,我只愛餅乾!我只愛喝甜甜的飲料....」
「千萬別叫我去睡覺,我只愛玩!只愛玩!只愛玩!眼睛都瞇掉了還要繼續玩!
打電動最好,看卡通也棒....最好把漂亮眼睛看壞看壞壞!」
「飯飯菜菜我不愛,糖果餅乾一把來」....

反正我編的魔鬼歌快要可以出專輯了...一面唱一面還要裝出小魔鬼鬼靈精怪歪眼斜嘴的怪樣子...

這一招對我家小孩很有用,他就會認真努力吃飯,也快上床去睡覺
還一直問,「小魔鬼應該不喜歡住在我的身體裡了吧...我的身體比較適合住小天使...」

一些教養的問題,我覺得東西文化還是有差異,甚至國家不同教養方式教養方式就差很多
我喜歡看台灣作者寫的東西,覺得比較適合我們直接參考...
這本書很值得一讀!


週年慶,看新聞到處都是擠爆了的消息....
我也有點想去擠,去湊熱鬧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想到自己太胖,擠不動還是怎麼
反正就一整個只是看,還沒大動作...

收到皇家哥本哈根的DM,裡面有預告2011年的年度紀念盤....
挖!這就是我的菜!我很喜歡這種有人物,有窗戶....這種意境的紀念盤....


一樣的圖改換了顏色框了金邊就是台灣專屬的建國百年紀念盤


從看到這張圖....我就整個心一直懸著,要去訂要去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