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覺得自己實在不是一個好大人...
昨天檢查視力發現兒子有點結膜炎,
兒子不肯乖乖的點眼藥,一直掙扎逃來逃去..
早上上學時間很趕,我實在很火大,藥沒點成,倒是在他的大頭上巴了一下
是沒有很用力拉,但是那一拍下去,我心裡就開始懊悔...
唉~我實在沒耐心!不是個好大人!

接觸料理、烘焙、打皂、繪本....
我常自嘲這是不過是媽媽選修學分的一小部分而已
其實作一個好大人,作一個有耐心,高EQ的好大人,才是最重要的必修學分

我最近整理了一部分的思維
在一些繪本的閱讀中,
發現很多繪本中智慧的長者也能讓我學習作一個好大人....

曾經忘了是哪一本書說過,要孩子成為一個好孩子,大人要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個好大人
大人就小孩的模仿對象....

繪本裡有很多是以親子為故事主角所鋪陳的故事
對古靈精怪的孩子,這些父母長輩是如何面對...
讓我學到很多如何當一個EQ高的好大人
我這裡舉一些例子,當然還有很多很多...



【愛幫忙的男孩】
看封面就知道這個男孩應該是越幫越忙的那種搗蛋鬼型的孩子
如果我是他媽應跟會直接瘋掉吧
當然他媽媽不是我拉,所以愛幫忙的亨利能夠完全發揮愛幫忙的熱心
真有這種孩子,媽媽的EQ要很高!很高....

【博客來‧愛幫忙的男孩】



阿文的小毯子,這是很多小小孩的通性,有戀物癖...
非要小毯子不可,而且到哪裡都要帶著抱著
我家女兒,兒子也都有一點這樣的怪癖
很多媽媽對這種變態的戀物癖也沒輒
這裡的媽媽居然想出了好方法
把小毯子變成小手帕,讓阿文可以形影不離的帶著它
真很佩服這種萬能媽媽阿!(這類的繪本還不少喔)

【博客來‧阿文的小毯子】


敵人派,上學之後的孩子有了同學同伴之後
難免有時會產生爭執
有些孩子一下就忘記了
有些孩子記得牢牢的,如何幫助孩子化解對別人的偏見

這個故事裡的爸爸很有智慧
要求孩子邀請他討厭的朋友來家裡一天
請他吃敵人派,這樣他的敵人就會消失囉
因為長時間的相處才有互動,才能發現對方的優點
而且一起享用好好吃的派....
當然敵人也變成好朋友了

換成是我,可能也只會諄諄教誨小孩要與朋友好好相處拉的老掉牙
有這種高智慧爸爸真好!

【博客來‧敵人派】

還有好多好多,生氣湯....也是一本很不錯的媽媽智慧書
我的功力還差大一截,想到早上巴下去的那一下...唉~

希望自己早日成為高EQ的好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