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對巴黎作最後巡禮...

我們運氣不錯,最後的兩天的天氣很好,一樣是藍到讓人會醉的那種天空
選擇帶著孩子們從羅浮宮步行穿越杜樂麗花園,然後到香榭大道上,看凱旋門....
果然羅浮宮的遊客非常多
不過,在多的人在這樣寬闊的廣場上,也不會覺得擁擠
羅浮宮前的小凱旋門,遠方可以看到巴黎鐵塔


好藍的天...倒映著好藍的水面....



杜樂麗花園中央的水池,結冰了!水鳥可以站在冰上....

我很愛看這種群鳥飛翔的畫面,遠方後面是奧賽美術館





這是重要經典景點,就這一條脈絡上.....
從羅浮宮,漫步到凱旋門,走完全程大概一小時
香榭大道旁有著克林伊斯威特的歷年電影海報展...

著名的:麥迪遜之橋  帥帥的老男人一枚


這是他的第一部作品 1966年


星期天的巴黎,只有香榭大道上的店家是開著的
所以,美食與血拼都靠它了!

我們決定去  李奧吃比利時淡菜餐廳



兒童餐的菜單,,我選擇與孩子同座....

先上一杯小餅乾....以及啤酒!



用鑄鐵鍋悶煮的淡菜,小孩的是奶油口味



炸雞搭薯條


炸魚塊搭薯條


大人點的....這是拿坡里口味


燉牛膝牛排搭薯條!


又有人點了達旦生牛肉,這回沒有事先拌好,是要DIY的
很清楚的看到成分....

生牛肉絞肉,蛋黃,酸黃瓜,洋蔥碎,酸豆,巴西里香料


甜點



令人滿足的巴黎最後一次大餐!


隔天離開巴黎的清晨...巴黎開始下雪了
在機場貴賓室裡隔著玻璃看著飄著滿天的雪
小孩很遺憾的看著說...都沒堆到雪人
我倒是慶幸,下雪真的很冷,沒有全套的雪衣雪鞋,這樣在天寒地凍裡真的會凍傷的
還好我們要離開了...


再用這款點心來作ENDING...
搭著咖啡,配著滿載巴黎的旅遊回憶


這一趟出門全家四人花了不少錢...尤其我這種對錢沒麼大概念的人
來到巴黎物價很貴,將台幣換成了歐元(大約45:1)一整個更是糊里糊塗的
在回家的飛機上,我回想著這十天來的一切...彷彿是一場夢

原來吃了兩回的歌劇院附近的烏龍麵一碗13歐元,大約台幣600元
旋轉木馬..玩一趟也是接近台幣100元
寫到這裡其實我已經回到台灣了
中午才剛去吃了一碗熱呼呼的米粉湯,
還切了又甜又香的白蘿蔔,還有好吃的肝連肉...80元,不到2歐元

只能說我愛巴黎...更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