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三年前....小孩還是BABY的模樣....

想到將要再一次的踏上巴黎的土地,心情就很激動
而且還是全家一起去....
有了孩子之後,說要把小孩留在台灣,自己與先生出遊,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可是全家遠赴歐洲,光機票旅費...想都不敢想呢

這次出遊的起因是家中大人要去巴黎開會三天...
大人說如果小孩不跟的話,我們兩個可以去巴黎一星期渡假...
好拉,是我放不下小孩...
所以一開始知道這個訊息,等於是很單純的被告知我要當一星期的單親媽媽拉

然後呢...是一群吃喝玩樂愛玩愛跟的好朋友
開始起鬨,寒假漫長來安排一起去巴黎玩拉~!
起初我還沒當一回事,想說只是說說就算了...
沒想到愛玩第一名的已經開始籌畫想要住哪裡...要去哪裡吃好料的...
我這種對於吃喝玩樂意志力超級不堅定的人種,很快的就被說服...
旅費很貴也,錢再賺就有...快樂旅遊回憶可是千金難買喔
好吧,就給他開下去.....動用存款拉!
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籌備行動
我們都是勤儉持家的好國民,當然先查便宜機票,再找便宜旅館...
之前靠著我家大人的法國朋友眾多,我們在巴黎都是免費的住在朋友房子
這回有三家人,浩浩蕩蕩的十人團體!
光是住處就找了很多地方,價錢要便宜、交通要便利、飯店設施要完善
改來改去的,說真的有些煩了,幸好在法國朋友的協助下
終於在十四區,找到了一個又交通方便,生活機能超強的好住處

雖然已經去巴黎兩次了,還是有很多地方還沒去過
旅遊書,網路一直不斷的查詢,搜尋,閱讀...


找到好幾個很棒值得參考的部落格,裡面對於巴黎的旅遊,好吃好玩的細節都寫很詳盡

【IKUMICHAN‧巴黎美食】

【聽我說故事‧巴黎旅遊經驗】

【傲骨遊園地,巴黎的甜點總整理】

【Mrs. YU ‧巴黎行】

拜網路之便利...可以查詢到很詳盡的內容,連菜單,優惠卷...都準備好了!


最厲害的是GOOGLE MAP,只要輸入地址,就可以看到非常清楚的街道地圖


再點選進去,連街道的影像照片都有...
真的嘆為觀止!



科技真的進步...在電腦前一直按一直打就可以知道天下事...
雖然還沒出發,彷彿我已經在巴黎逛了好多天

巴黎給我的感覺...是藝術文化的極致城市...
走在巴黎街頭不知不覺自己也優雅起來囉...

我們巴黎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