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之作...是不是又像什麼好吃的點心啊?   (手工香皂請勿食用)



台灣的苦茶油,是台灣在地的獨特好油.....
從小媽媽就喜歡弄苦茶油拌麵線,不知道是我媽的手藝太差?還是真的苦茶油有這種怪味...
還是它的名字實在取的不是粉快樂的的苦命名字...
反正吃苦茶油拌麵線總是一個不怎麼愉快的回憶
往往是當作吃中藥一般,摒住呼吸,然後三口當兩口的快快吞下肚去
什麼幫助腸胃之類的功效,就讓它在肚子裡作用吧

一直倒是接觸到手工皂,我才瞭解,日本的山茶花油(椿油),與台灣的苦茶油,相類似同科的茶樹籽油
【奇摩知識家‧山茶花油與苦茶油】

怎麼人家日本就用好優雅的「山茶花」....台灣就要用這種苦不堪言的名阿 ..
反正我的心裡一直一直怪罪在名子取不好讓我誤會很久拉

日本的山茶花油很貴,台灣的苦茶油也很貴...
與其用日本貨,怎麼不用用看台灣的

在古夜天那裡理我訂了一瓶苦茶油,500CC就是五百元!
居然我會自己去買苦茶油...難得阿!

22 粉色洗髮皂‧苦茶油             2009.08.07.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苦茶油
530
50
薄荷精油
10 ml
橄欖油
195 g
18
法國玫瑰礦泥粉
1T
椰子油
150g
14
 
 
棕櫚油
110g
10
冰水
 370g
蓖麻油
70g
7
NAOH
150
小麥胚芽油
20
(超脂)
INS
133

可能是配方裡面有加了蓖麻油,皂化的速度算是快的
我打了三十分鐘,只是放了大概一小時...就變成了薯泥了
加了蓖麻油的皂,也會覺得比較黏一點
或許也是這兩天濕氣重
覺得放了一整天了,還是稍微有點黏軟的感覺
我也作了一些貝殼模的


對於初接觸手工皂的朋友,美美的外型,芬芳的氣味,是吸引進一步使用手工皂好開始
小孩子也是特別喜歡這種有造型的拉,還有囍字的呢....



這次北部很幸運沒有受到大水的考驗...

看到中南部還有東部,尤其我們一個多個月前才去的高雄縣六龜,南迴公路附近...已經完全山崩路壞,感覺超心疼的
那些都是曾經去過的風景區....好山好水的完全成了惡山惡水
財產損失還是小事,不知道已經喪失多少寶貴性命了...

快點快點去救災吧
整個心情都沈了下來,看著一幕幕的災情,真的很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