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都不能荒廢啦...

既然應了要做玫瑰戚風...總是要先練習一下!
其實我有在認真思考如何呈現好的玫瑰戚風
烘乾的玫瑰花瓣整片的口感,我自己覺得搭配吐司這種筋性強的口感是OK
可是搭上戚風這種又鬆又軟,帶點濕度的蛋糕體....適合嗎?

之前吃過戚風達人作的玫瑰戚風,就是單純將整片乾燥花瓣加入攪拌
花香被蛋味壓掉感受不出來,而且在口感上,咬到花瓣會有一點不搭口感...
所以...我這次的試驗是加入玫瑰花醬,然後把乾燥的玫瑰花瓣打半碎的狀況
先試試看囉!
然後....我加了一點葡萄酒....(希望可以再多提一點玫瑰花瓣的香氣)
採用A老師傳授的基本戚風配方,去掉香草精,泡打粉,以及萊姆酒....
就這樣....開始作了~

這是出爐摔一下之後拍照....澎的恰恰好,沒有爆出來到模外,
不過還是沒有包神家爆的那麼美....我自己已經很開心了


這是六個蛋白,五個蛋黃,然後用貝印的20cm日式戚風模 
多一顆蛋黃...你看個小玻璃密封皿...正好可以放!



蓋起來放冰箱,明天早餐一起炒蛋....這在生活工房買的(一個好像是50吧),我自己很得意,小巧又很好用!


感謝小小分享的好吃吐司...我的KA新攪拌棒還沒來...最近都沒辦法作麵包
妃娟的超熟吐司配方加上天才小小,造就我的好口福~
有這種甘霖....再多也不怕喔!



早上脫膜....有把好用的脫膜刀,果然還是很重要的拉!


切片...要見真章了!


吃起來...怎麼說呢~
這樣的搭配還滿OK的
玫瑰的香氣果然加上玫瑰果醬比較濃了些
但是也是因為加入了玫瑰果醬,整個蛋糕色,感覺沒力沒力的

小孩不是很喜歡這種大人氣氛的蛋糕.....一直想把玫瑰花挑掉!
只好帶來辦公室獻寶了,請大家吃一吃囉!


【補充】

補一下配方,也當作是自己的紀錄

1.蛋黃五個,砂糖20g
2.乾燥玫瑰花瓣(打半碎)4g,玫瑰花醬兩大匙,紅酒兩大匙+開水(約40g)
3.沙拉油80g,紫羅蘭低筋120g
4.蛋白六個,砂糖70g,鹽一咪咪(用手指抓一點)

下次想換換看用白葡萄酒,這樣玫瑰花的顏色可以看的更清楚..更美....



我吃東西速度很快,這也是導致我胖的原因
前幾天中午去吃甜不辣...
我一個人與兩個陌生女生一桌
兩個女生比我先來...
我們都吃一樣的甜不辣
我吃得很快又不怕燙
然後...不一會兒我的碗中剩下最後兩小塊,才慢下來
發現旁邊的兩位才吃三分之一碗不到....
當場覺得有點小尷尬.....(我自己覺得拉..)
與SUNNY聊起.....她也是快食一族
我應該是台北高雄只停台中的那種極速高鐵.....
SUNNY頂多是自強號吧...
所以要減肥...先要培養慢慢吃的習慣
據說...慢吃就會吃的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