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咖啡..從上研究所開始
好像咖啡癮與學問是一起增長的
不知道哪來的那句話..
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感覺好像文人雅士..身上沒有一些咖啡香就沒那份氣質..

我自己的感受
喝咖啡是一種讓自己跳脫現實的一種媒介
代表著可以休息一下
代表著從忙亂中..清醒一下..

常在課堂上..手中不是拿著開水杯..而是一杯咖啡
一些比較貼心的學生總是找一些醫學的理論來跟我說..
老師,每天喝咖啡對身體不好喔

不過..可能是有上癮的嫌疑,我最愛一杯咖啡的早餐
有一陣子還真的沒咖啡就好像整個人沒清醒

昨天提到在法國的一小段生活
記得在巴黎逛拉法葉...我帶回來很多咖啡用具
有摩卡壺..還有這個很有趣的歪歪杯

乍看很像隨手捏一下的免洗杯..就要拋入垃圾桶前的模樣


其實它的歪歪設計..是可以讓濃縮咖啡機出來的水柱..
可以順著流下來
這樣的濃縮咖啡的表面就看不到一堆泡泡...可以很均勻的鋪一層咖啡沫..
聽說注重喝濃縮咖啡的達人..是很在意這個咖啡沫的狀況..
我的道行還沒這麼高..


這是我最愛的早餐..
烤土司+咖啡
感覺再沒多久我就會骨質酥鬆了..

這組哥本哈根的早餐杯組...是我最近的新歡

很適合喝大杯的美式咖啡..或者打個奶泡作卡布其諾..或者加牛奶成為拉提..


今天把這星期的可麗露拿出來享受了..

附記:
很喜歡一首歌...在我覺得累的時候..除了喝咖啡
這首歌也讓我有神力丸的功效
徐志摩的詞..很愛那份澄靜的感覺...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聽過..喜歡嗎?


張雨生‧渺小

我仰望群山的蒼老 他們不說一句話
陽光渺出我的渺  小草在我的腳下
  我一人停在路隅  傾聽空谷的松籟
青天裡有白雲盤踞 轉眼間忽又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