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夜想著今天好朋友來家裡下午茶的安排
而且還事先要把小孩「安頓」好
我的辦法是早上操到累..
然後兩點五十分前睡午覺(朋友約三點到家)
我們才可以有個安靜自在的午茶時光
太陽公公很配合
給了一個很舒服的冬陽....
早上帶小人去搭公車體驗(好命喔..對我家小人而言搭公車是獎勵事項之一)
)去吃賣麥當勞早餐...然後再散步回家,去公園溜滑梯...
中午午餐後,開始準備麵包,餐點,水果...
然後差不多時間快到了...趕快趕他們進房午睡
一切都很順利完全按照劇本演出
只是一個朋友臨時重感冒不能前來...讓我的餐點準備的有些過量...



水果拼盤:櫻桃,葡萄,蓮霧,還有大水梨...
甜點:提拉米蘇,現打麻糬(沾花生糖粉)
鹹點:佛卡夏(大蒜,迷迭香兩種口味),還有今天的新嘗試「培根起司捲麵包」...
朋友還帶來台中的雞腳凍
飲料:nespresso咖啡,看是要拉提,還是卡布其諾...皆可拉
還開了一瓶紅酒...搭配貝爾佩斯乾酪
大家又吃又聊..小人睡了一個多小時也起床了
最後還煮了一大鍋的蘿撥排骨什錦關東煮......
應該是賓主盡歡..
辛苦幫忙帶麻糬機的朋友,也覺得真的很值得...
真的超感謝他的。

兩種口味佛卡夏(大蒜,迷迭香)





新嘗試培根起司麵包捲
這種鹹麵包的效果出奇的好耶
正好朋友們到了,才出爐...
一整個香阿
熱呼呼的一大盆
覺得很有家庭式溫暖感受
很棒...以後應該會多作....作法我是參考孟老師的一百道麵包
但我有稍作調整,我是用切達起司絲(上次作PIZZA剩的,書上是用一整片的)
然後我的培根我有切斷
不是用一整條(因為培根遇熱會縮),我怕會影響麵包的形狀
然後這次是第一次用玻璃烤皿(COSTCO買的20件組)
我在底部有墊一層烘焙紙
真的很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