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是什麼?  
我不是專業的文字工作者很難形容,我想就是打從心裡那一聲驚呼「好好吃!」

我娘家媽媽,居然吃過LE GOÛT的麵包之後,對我們這些小孩說...以後我只吃這家的麵包了!
我弟弟說這裡的白吐司比牛排還好吃......他稱之為「牛排吐司」
所以好吃的味道,我想是超越年紀性別種族國界的普世價值 


LE GOÛT 的麵包
好吃的關鍵在哪裡呢?
以下是小魚個人觀察分析.....(歡迎補充建議)

第一「材料好」


因為麵包店老闆就是烘焙材料進口商,
所以麵包的材料,麵粉,奶油,牛奶,雞蛋,糖....
甚至搭配的熱狗起司火腿.....
無一不是上選材料!當然是不計成本的給他開下去...
我在想會有這間店的誕生,也是因為這位有理想的小老闆,吃遍世界各國麵包
發願乾脆自己來開一家他覺得最棒的麵包店拉~
LE GOÛT使用著最新鮮,品質最優良的麵包原料,我想這是美味的第一關鍵!

第二個關鍵「設備讚」...我想應該是這些頂級的烘焙設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是我這種愛買族道具派常掛在嘴上的名言
LE GOÛT我真的大開眼界!

先看到很大的一台「中部電機」....據說光這一台五十幾萬
中部電機在一般的烘焙族中,已經視為頂級珍品了
如果用車子來說應該已經是雙B級的等級....
我只認識中部電機,因為是寫中文嘛!
不過,據說中部電機在LE  GOÛT只是一旁的配角

真正厲害的是...隔著玻璃窗看到師父們拿個大鏟子不斷出爐
巨型移動版拉近拉出的....這台大傢伙BONGARD



真的是的好大一台....隔著玻璃我有拍到側面.....


看到右邊玻璃窗後面,活像三四台冰箱大小並排的就是BONGARD
請教了莉莉姐,這台機器到到底是好在哪裡,居然要兩百五十萬!
這台烤箱的特色:保溫性和爐內膨脹性都相當的優!
比國產的更優上很多倍,是世界級的專業烤爐,
是大部份的專業烘焙師傅心中的夢幻極品,應該是這行業中的藍寶基尼吧...


還有這台人稱麵包師父的小老婆的「老麵」的金屋藏嬌處.....「老窖機」!
這是是專門培養天然種麵團的老麵機
聽到麵包師父說麵包裡使用天然酵母的老麵
麵包的香氣就是說不出來的棒阿!原來這也是美味的關鍵拉~



第三個關鍵是「人」,是最重要的關鍵!一個好吃麵包店,人的因素是最重要的
LE  GOÛT有最好的的麵包技術傳承,而且從經營著,製作者,連麵包店的空間設計者
都是真心愛著麵包的「愛包族」
謙虛認真的溫柔的面對每一個出產的麵包
堅持用最好的東西給一樣喜歡吃麵包的消費者

玻璃窗隔著看到正在用心製作麵包的這些師父們,正是這些美味麵包的靈魂
選用最好的材料,研發最完美的搭配方式,不斷的追求進步,創造美味....
以及從量粉料,打麵團,發酵,整型,烘烤...等等
每一個烘焙的過程每一個環節都要用心去掌握,完全疏忽不得!

有好材料,有好配方,有好機器,可是卻不留神讓麵團發酵過了頭...
或者不留神讓麵包烘烤過頭,或者沒烤到最佳的狀態就急忙出爐
這樣不留神之下所出爐的麵包一樣可以吃,但是就離美味還有一段距離


我在店裡喝了一杯咖啡,只見到架上的麵包一直在變換,也一直在賣光....


這是好吃的「伯尼西摩起司法國麵包」(名子很長,很難記,但是記住一定值得的!)
有著濃濃的起司香味,我居然可以等到它出爐!幸運!


剛出爐....還能排這樣整齊~不容易!



看著這間店的誕生,與其說這是一間麵包店,還不如說這是間實現理想烘焙概念店...
除了讓大家享用到 打從心裡會驚呼「好好吃!」的好麵包之外
也把這份熱愛烘焙理念傳遞給大家...

不管怎樣,先咬一口再說~  語言文化觀念想法可能有界線,美味是無界限的....


LE GOÛT
WWW.LEGO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