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星期日開始,女兒就發燒個不停...

一開始只是稍微夯夯的,沒想到越來越燙越來越熱...
甚至我有量到史上最高溫40.5度~!
很嚇人,有了以前的經驗,我強忍著不用塞劑,不讓孩子吃退燒藥,
在星期一看醫生前,一直不斷的讓她喝水,喝青草茶,椰子水...
用濕毛巾擦拭全身,用切開的半個檸檬在背上刮痧,用冰塊放在離腳底十公分...
我還帶了她去行天公收驚...
各盡種方式盡量讓她舒服一點,但是只是減緩她的發燒不適感,溫度仍舊維持...
孩子生病症狀很多種,咳嗽流鼻水都沒有發高燒讓人緊張...
我一直給自己心理建設,這是她的自體免疫系統正在抵抗病毒,我要支持她才行...
一直確定她沒有其他症狀,例如:脖子僵硬(疑似腦膜炎),膝蓋關節酸痛(疑似小兒麻痺)...
就一直撐到星期一診所開市...
醫生看了看診斷這次是上呼吸道xxx....還有淋巴結發炎....據說喉嚨有紅腫...
不是那要讓學校停課的三個字,我稍微放心一點...
其實耳朵下方的脖子位置,的確在開始發燒前,我就有發現好像特特別突出
我還以為長了什麼怪東西,原來就是淋巴結已經腫起來了
這樣持續高燒了三天...終於恢復正常了!哇!鬆了我一口氣...
據我這些年的育兒經驗,病毒感染型的發燒,好像都要連燒三天,才會逐漸好轉


喝個涼茶,鬆一口氣,再繼續上班努力

夏天理我很喜歡直接把茶包冷泡,這款TWININGS的花茶,是洋甘菊+薄荷葉
很適合夏日來飲用,我都丟兩個茶包在大玻璃瓶裡裝滿冷水,然後冰在冰箱裡,
大約一兩個小時就可以開始飲用
冰冰涼涼,也有花草茶的香氣很舒服

今天次法國的國慶,用這紅白藍三色的STAUB的小鍋來呼應一下


這回我在小鍋裡放滿了我們家裡喜歡吃的零食,QQ糖,花生瓜子,還有堅果

夏日倒杯冷泡茶,吃一點小茶點...放鬆一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