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兒子畢業了...今年有八個孩子!

在陽光燦爛的午後,陽光透過蓊鬱的樹葉,老師們把畢業證書掛在院子裡的芒果樹爺爺上面...


他們每天都在大樹下奔跑玩耍,今天讓孩子們在眾人的祝福下去找尋去取下來...
讓芒果樹爺爺也見證了他們的成長


下面是我寫給孩子畢業紀念冊內容的一段節錄...

我的寶貝:  

2006.11.第一次踏入托兒所大門的第一步到現在居然已經超過四年!

 那個還不滿兩歲包著尿布抱著娃娃上學的小寶寶,變成背著小學生書包抱著籃球大汗淋漓的小男孩

 一直以來你總是跟著姐姐的步伐往前進,跟著姐姐進托兒所,未來也跟著姐姐進小學,不管在哪裡只要有姐姐在你就不會擔心害怕,平時最愛比較,最愛吵架的對象,其實也一直是你最倚靠的好姐姐。

 你很幸運,一出生就有好姐姐陪伴,進入學校初見面的就是極有耐心又溫柔的娟娟老師,娟娟老師因為生寶寶離開之後,接著照顧你的是最可愛甜美的月餅老師,然後能夠在你轉變成為小男孩的重要階段時,由洋蔥來帶領你,讓你懂得規矩,懂得忍耐,懂得生氣時要深呼吸感謝這些好老師,讓你成為有自信而且懂事的小男孩。

 記得媽媽在懷孕時,當知道是個男生時,心裡總會浮現一個穿著短褲的炯炯有神的小男孩,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就是你!媽媽沒有想過未來的你會是怎樣的一個人,總是希望在當下的每一刻都是自信開心快樂的成長,未來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時時能想到幫助別人,發揮自己的光芒。

 恭喜!我的寶貝,終於第一個階段畢業了!

 媽媽 2011.06.



畢業典禮就在園所裡舉行,觸目可見的都是這八個小孩的作品
各有特色,非常豐富...


這是兒子畫的「我和我喜歡的...」

居然可以看出這個小男生的緬靦,可以感受出對這個小女孩的喜愛...


對一個幼稚園畢業的孩子說鵬程萬里,好像有點太過

有個稍微年長的朋友跟我說過,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會隨著孩子年紀增長的逐漸降低...
大約只有在學齡前的這個階段,
父母可以放縱自己對孩子可以有無限的期待以及未來無限的可能
一旦踏入國小階段之後,開始有考試有測驗,
一般來說,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會逐年的落空,逐年的降低
最後只要不要賴在家理當啃老族....
能養活自己,當父母的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