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帶著孩子去另一間朋友強力推薦的木工教室....

一進門見到許多相當別緻的木作玩具
當然這都是木工老師的作品
每一樣都讓孩子們玩得愛不釋手




相信光這些木作玩具,就可以讓孩子們混一天也不會覺得無聊

教室也就是木工師父的的工作室
中央有很大的一張木桌,旁邊有琳瑯滿目的木工工具零件及材料


這堂課的主題是「彈珠台」
基底的板材,木條都事先準備切鋸完成,
孩子們的主要工作是釘釘子以及綁橡皮筋
能夠發揮創意的部分在於彈珠台檯面上的彈珠軌道設計
女兒與兒子在三小時內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左邊:兒子的       右邊:女兒的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帶著作品回家,
一路上開心的說著要在他們的房間內開一間夜市,讓客人來打彈珠....

這間木工教室「娃娃活」,因為是由專業的木工師父來指導帶領
我自己的觀察在木作的技巧以及成品的成熟度都比較高
我會定位為這是對孩子很有趣的很好的木工工藝課

而上次去的發明造物教室,
帶領的老師大多是工藝或藝術相關科系的大學生
而帶班的主任是長期在兒童教育領域工作的
所以比較偏重的是孩子的設計創造力,以及整個從設計到完成的整套過程,
至於成品的成熟度以及美感等的要求,則看每個孩子的狀況
發明造物,我覺得是一個創作設計課

我想兩者的訴求並不相同,我都很喜歡,孩子也是。



中午接了孩子,我們開車到在麗水街附近吃中餐....
突然想到好幾個朋友曾不約而同都推薦過的「漁泊食堂」



我們真好運,十二點四十分,店小小的只有十個位子,居然只有三個客人!

也因為只有在老闆面前的這一排十個位子,所以我們的一舉一動...老闆都很密切的觀察著
小孩很熱,跑去循環扇前吹,一下跑去摸水缸...老闆都一再制止(讓我真覺得難堪阿...)
我們點了當日特餐,鮮魚飯以及小卷飯....真的是好吃沒話說!
等餐的時候,可以先看一下桌前的一些魚介紹,以及老顧客的熱情感言....


先來沙拉以及魚清湯


然後一大碗的鮪魚滷肉飯....這個讚!女兒愛吃到欲罷不能,我們還又多點一碗



然後是主餐鮮魚烤好了....這個據說是在澎湖海域迴流的台灣鯖魚


好吃到忘了拍照先夾了一口再說....
小卷也是,吃到剩下四片才想到,對喔!忘了拍照了~

這裡的魚料理方式很簡單,大多是烤魚,讓客人能吃到魚的原始鮮甜滋味,真的很棒!

帶著小孩來,有點壓力大,因為位子少,有客人在門口等著,
然後老闆又不時緊盯著我們的動靜
稍微講一點話,其實老闆都聽得很清楚也....
真的很好吃,想吃新鮮的魚,來這裡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