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叫【天然美人皂】?我自己取的拉....
因為加了珍貴的月見草油、玫瑰果油  與 超級營養的米糠!

這一款皂,是為了答謝兩位主帶女兒的幼稚園老師...
很巧的是這兩位老師,自幼也是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的過敏兒....
直到現在她們的皮膚還是時好時壞
我雖然笑著說她們是同一國的拉...
但偶而瞥見腿疤新舊傷口,心中不禁一陣刺痛...這款皂希望可以稍微有點改善

實在感謝老師們對女兒的照顧、觀察與帶領....
踏入這個園所,一歲十個月大,從一個連上廁所都不會,說話也不清楚的尿布小娃....
成長到如今,可以大方在眾人面前講故事唱歌,協助帶領其他弟弟妹妹的大姐姐了....
時間好快..感觸真多....

擦擦眼淚,來談皂吧...

我用了浸泡了兩個多月的 洋甘菊的浸泡橄欖油,據說洋甘菊對於皮膚發炎據說也有鎮定的功效

然後加了比較大量的月見草油(相對多拉)我看一些皂書的建議是大約15G就好,我反正買了一大瓶....就給他豪邁的用下去!
還有玫瑰果油...反正是不惜血本,要來謝謝老師拉!

另外,我把精米之後的米糠,富含豐富的維他命E,對於皮膚超好的說,尤其是異位性皮膚炎,我也是狠狠的就加了一杯!

看得出來我有用心吧!這塊皂,還真的是熟齡美女專用皂!

【有關這些油品材料的資訊,都可以在左側手工皂配方計算網站裡找到相關資訊】

詳細配方表如下:

07天然美人皂女性專用
油名
份量
比例 %
添加物
份量
洋柑橘浸泡橄欖油
350g
47.23
甜橙精油
5 cc
椰子油
120g
16.19
 
 
棕櫚油
80g
10.8
米糠
60g
蓖麻油
80g
10.8
粉紅礦泥粉
10g
月見草油
51g
6.88
冰水
265
玫瑰果油
60g
8.10
NAOH
105
 
INS
123

 

米糠的美容價值(引用自網路)

米糠也是護膚的“聖品”。米糠含有維他命E等成分,可以防止細胞的老化,而且其中微細的粒子,雖然不像一般潔面液那樣泡沫豐富,但是有磨砂的效果,能除去多餘的老化角質,提高細胞代謝能力。洗完臉後,還會留下適度的滋潤,使皮膚感覺柔軟、不乾澀。
 
 用米糠沐浴可使肌膚柔嫩
用米糠沐浴是一種自然的美膚法。使用時,將約兩碗的米糠裝入紗袋中, 在浴缸內以米糠袋擦洗臉、手、足及身體,可以去除身上的污垢, 達到柔細的效果。
 
 用米糠使皮膚更加漂亮 
皮膚失去光澤,可以利用糠袋來清潔皮膚。

月見草油

起泡細小、滋潤度高。
適合中年以上的婦女,富含近90%的多元不飽和亞麻油酸及次亞麻仁酸,又被稱為維他命F,是構成細胞膜的基本單位,因此對肌膚細胞有保護及重建的功效,能滲透至細胞間,強化細胞的緊密度,非常適合成熟性的肌膚。另外此油尚有抗炎、抗濕疹,皮膚病的特性,對過敏性皮膚炎及乾性肌膚亦適合。
價格較昂貴,但含有寶貴的護膚功能,像:改善溼疹、 消炎、 軟化皮膚……等等的功能。尤其適合老化及乾燥皮膚,只需要使用一點就有相當的效果;是屬於軟性油脂且沒什麼泡沫。月見草也稱做晚纓草,價格非常昂貴,它所含有的羊毛脂肪段成份使它具有寶貴的護膚功能。重點是修護功能。

玫瑰果油

富含維生素E及C、含有脂肪酸、亞麻油酸、檸檬酸及多種維生素,能形成j真皮的膠原蛋白增生,增加肌膚的彈性及促使痕癒合。所謂的淡疤精華就是使用玫瑰果油來做,適合各種肌膚,特別適合受損及疲勞過度的皮膚,甚至是老化肌膚。適合用來做Superfatting,建議用量5%。含有豐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玫瑰果油是抗疤痕效果最好的油種, 可以直接塗抹於皮膚的疤痕上. 另外抗皺的效果也很好。
油質較為黏稠, 要搭配其他油質較清淡的油種使用, 是滋潤, 防老化, 抗皺, 淡化細紋等等產品不可或缺的成分。



這塊皂也是很快的大約二十分鐘就TRACE了
加進米糠,還有粉紅礦泥粉,還有甜橙精油......快速的拉一拉,入模!

放了一天24時....脫模的時候,只摸了摸表面,恩!有硬了,就很心急的脫膜,完全沒有發現矽膠模裡面其實沒有全硬化
還在我家大人面前表演,脫膜特技....結果倒出來!怎麼會這樣!


一整個凹凸不平...還有些黏黏的,與前一日的皂,脫出來光滑平整,完全兩回事!

想說我的美人皂不會就這樣毀了吧....怎麼這麼不美阿....



在多放了兩天,整個皂體都硬化了....好險!

可以來切皂了,本想用波浪刀把邊緣整個修掉,後來想想這樣不規則的粗糙邊也蠻自然的
想刻意作也弄不出來也...就留著吧!

大約1.6CM的厚度切片,這樣20CM的吐司模,可以切出12塊



一一蓋上皂章...排排站好!點名囉!






很多起心動念或許與後來的成果不盡相同...
換個方式想或許會豁然開朗呢

美人皂....麻煩幫我託上滿滿的感謝與祝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