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終於決定要生下第三胎...

在猶豫期中..與我這個局外人分享了一些她的心情..
讓我也思考很多事情

其實如果是我...是會毫不猶豫的生下來拉(可能我家大人會冷笑..可別說大話..)
只是我是個超理性的人...我很難讓這種「意外」發生

當了媽媽才知道為人子女的幸福以及作一個養育者的辛勞
「義無反顧」的連生兩個之後...其實很想在有第三個寶寶...
只是時間拖久了..人就會越猶豫...
我的第三胎黃金期已經過了

台灣的社會其實是需要多一些努力造人的傻子
台灣新生人口真的越來越少了...
生育率低到..從後頭數是倒數第一二的...
台灣人很優秀..真的要多努力!

但是...只要冷靜下來
拿出算盤計算機..生小孩再怎麼算也是不划算的
我與我家大人算是不怎麼計較花小錢的人...
想到如果沒有這兩個小人來亂..
我們兩個絕對可以過著「神仙眷侶」的頂客生活
現在連想十月要去日本走走..小孩要帶不帶?都是一種遲疑...

可是我與我家大人都一致認為...

有了小孩會讓自己的人生的方向更明確

一些努力不再只是為了自己...是為了小孩...為了一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