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泡溫泉好像不算到過日本....

2008.07.06. 超晴朗

早上悠閒的享用了飯店所附的自助早餐
然後開始懶懶的自由行...
因為我們住在園區裡的飯店
所以一張票可以在豪斯登堡的境內自由玩三天
入國的料金..這種PASS的一人是5600日圓,幾乎八、九成的設施都可以免費使用
我們就很徹底的玩遍整個豪斯登堡
繼續沒看過的劇院...每一間都去走一下,博物館,遊戲區...
然後在園區內用中餐,拍照到宮殿區裡拍照,觀賞美術館...
一整個就是放空就是了
這天的天氣超好...陽光超級強烈的..
所以拍起來的相片每一張都好看


這是豪斯登堡宮殿前的綠色隧道...兩個小孩在裡面穿來穿去..跑得好開心!





這是掃「馬糞」的專人與專車...唯一的任務就是掃馬糞...
到這裡我才知道原來馬是隨處亂大便...一人一車就是一直跟著馬車...馬糞阿..馬糞..














豪斯登堡,就是荷蘭村...所以代表幸運物就是鬱金香
如果是三四月間來豪斯登堡..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鬱金香花園
現在只能看到鬱金香寶寶...在園區裡晃著與大家打招呼...

美景拍了很多相片...而紀念品..只有小孩選了一些玩具..
覺得很多進口品,好像在台灣SOGO或者是遠企,一0一....找一下也有
所以也就沒有興趣買了

我們四點左右離開這個小歐洲的庭園..
終於要感受一下日本的文化了..



九州一整個就是火山島,隨處都有溫泉..
我挑的是順道可以到的「武雄溫泉」,大約從豪斯登堡搭特快車,三十分鐘可以到達
事先上網查了很久..也用EAMIL聯繫
訂了一間很有歷史意義的溫泉飯店「春慶屋」
表達要去泡溫泉,以及用晚餐..還請他們派車來車站接我們...
沒有電話聯繫過..只是EMAIL來往...
其實心裡有點七上八下的...會不會被放鴿子?
一到達武雄溫泉車站,整個車站只有我們一行人11人下車
就看到一個西裝筆挺的男子,舉著我的名子的牌子...很恭敬的在出站口等著我們這群客人
頓時有些感動..
其實這次的很多行程安排
我都是用網路,EMAIL往返確認住宿訂房以及用餐之類的事宜
一則是我的日語聽力很差...很怕打了電話...對方講什麼我是鴨聽雷...
日本人很敬業,而且守信,約定好的感覺上就是成了..儘管沒有付任何定金...也是一定說到做到!




武雄溫泉是1200年前舊有的古早歷史溫泉
在戰國時代,更是眾多著名的武士專門的泡湯場所
其實我喜歡泡溫泉,是那份感覺..
我們五點到飯店,先泡溫泉,休息一下,
六點半開始盛大的「會席料理」










可能日本人都喜歡飯後泡溫泉?反正我們去泡溫泉的時候..完全沒有別人..金讚!
超舒服的...
每一個人都泡的超過癮...

飯店很貼心的安排了一間大間的榻榻米的房間...容納30人一起用餐的大房間
我們只有十一人小孩子們在榻榻米房間裡真的是樂到翻..
要跑..要跳..翻筋斗都行

泡了溫泉,一進吃飯的房間..前菜部分已經排好了在桌上


這一餐...滿精緻的,超完整的懷石料理..還有吃到佐賀牛肉..真好吃!




也貼心的準備了兒童餐...小孩也吃得很高興!




雜炊飯...超級好吃,神奇的事,從點火開始..一定要燒到自己熄火
然後..在拌開...幾乎沒有鍋巴...飯又能夠全熟...日本人精準度的掌握,實在令人佩服!













這間多慶屋,旁邊就是武雄溫泉的景點
我家大人一直說,從沒泡過這樣舒服的溫泉..一直唸著下次要來這裡住...




我們八點半離開溫泉飯店,又是專車送我們到車站..
大家真的是吃飽喝足..返回福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