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玉蘿蔔已經被我作成蘿蔔糕了..好吃!真好吃!

好朋友SUNNY上星期就跟我提到他美濃娘家父親退休後在家裡的農地種了一些蘿蔔
長的很不錯,已經到了採收的季節
(蘿蔔不是到處都是嗎?我心裡想)
SUNNY說他爸種的與一般菜頭不一樣喔
是個頭比較小比較細長的白玉蘿蔔...

原以為SUNNY的父親是種來自己家裡吃好玩的那種退休打發時間用的休閒農園
後來一聽好像不是我這種台北人想像的那樣愜意
他的弟媳,大姐也都投入採收販賣的行列
看到相片果然是一大片田...幾個人來來回回的忙著採收的模樣
SUNNY說如果採收拿到在美濃市場賣的話一斤大約五、六元
而且他弟媳還要拖著兩個孩子一起去市場,光用想到就很辛苦

可是如果批給大盤的菜商,一斤可能連四塊錢都沒有

SUNNY想幫家人的忙...打算用宅配的方式在網路上賣賣看,我也覺得這個主意很好
我馬上說那先來個兩箱吧

【SUNNY‧美濃白玉蘿蔔】

星期六一早我在台北的市場上有看到這種細長型的小蘿蔔,一問果然是「白玉蘿蔔」
然後接著問一斤多少錢....老闆很豪邁的說一斤25元!
我應了一句:哇!好貴!
老闆還解釋:這是特殊品種當然比較貴,數量不多,比一般白蘿蔔好吃,要不要買一斤吃吃看就知道不同喔

果然市場沒有幾個菜攤看得到這種品種高級的蘿蔔....


星期天採收裝箱,星期一寄出,星期二我就收到了新鮮的白玉蘿蔔
一箱用郵局的大便利箱,可裝20斤左右(12公斤)
我約略數了一下,有六十幾根的蘿蔔
這樣一箱連運費 280元,扣掉郵局運費100元,其實一斤也只有賣大約9元左右
台北市場上居然要賣25元一斤!
所以直接跟產地的農民買,真的農民不用受剝削,我們消費者也不用被剝削!
台灣這個農作物的產銷制度真有問題!
要不是SUNNY家的這個白玉蘿蔔的事,我真不知道原來產地與我們消費者間的價差有這麼大
我上菜場總是想買的東西抓一抓拿一拿,然後秤重算錢...
我很少仔細的去思考去比較過價錢的問題,以為菜市場就是很便宜了


SUNNY跟我提醒,採收期就是這一兩個星期,請大家把握時機
有興趣購買的朋友,可以直接寫MAIL給SUNNY   sunnychu99@yahoo.com.tw
她統計一下,她家人在星期六日採收,下星期一就寄出,星期二就可以收到




原來不清洗帶泥的才能放的久....
我真很慚愧,我去買菜還真的傻到常常去買洗的乾乾淨淨的蘿蔔,居然不知那反而放不久
SUNNY教大家煮蘿蔔湯,加排骨加貢丸都好...說是人間美味

趁新鮮我先來作個蘿蔔糕好了
我作簡易版的,直接用在來米粉
先清洗蘿蔔把泥沙洗掉,據說這樣就可以直接啃了,我還是有點擔心...


削皮,果真是鮮嫩多汁...忍不住啃了一小口,好甜!


然後刨成細絲,加入油蔥拌炒,灑點鹽,加入水...




另一邊用個小鍋子,把在來米粉與水,1:1的比例調勻
然後加入拌炒的這一鍋裡面....
接著就快速翻炒,差不多呈半凝固狀,可以入模型


然後大火蒸至少40分鐘
我用快鍋上壓力之後,小火約15分鐘,然後自然洩壓


以前已經作了好幾次的蘿蔔糕了,本來想不寫配方比例
還是補充一下好了

三根白玉蘿蔔:大約在500-600g左右
油蔥  少許
水  500g

在來米粉 250g  + 水 250g
(我個人喜歡吃蘿蔔比例高的所以只用250g,這部分可以酌加至粉300g水300)

剛蒸好的蘿蔔糕已經可以吃了
不過因為還很軟...最好等放涼才能切塊煎來吃






這是我們家的今日早餐!昨晚作的一整個蘿蔔糕全部吃光光!
小孩還一直問那個小蘿蔔還有嗎?
媽媽可以再做蘿蔔糕嗎?當然還有!當然會再作....


不知道大家的孩子都還相信聖誕老公公嗎?
我家的是深信不疑...
我這兩天也是有空就到處採買禮物
每到一間玩具店,總是聽見父母或者是阿公之類的長輩
很迷惘的問著老闆一些問題:什麼是天馬?有賣魔幻調色盤嗎?請問什麼事有個蛋可以掛胸前玩...
專業的老闆一聽就知道是幫小孩找玩具拉,有些連老闆也一整個迷糊....


我家女兒怕聖誕老公公太忙準備錯了,連到哪裡買都指引好了...

然後她很開心告訴我:媽媽,我覺得聖誕節真很好也!我最喜歡聖誕節比我生日我還喜歡,你知道為什麼?
我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啊?
女兒:因為媽媽不用花錢,爸爸也不用花錢,只要跟聖誕老公公許願,我就可以有我想要的玩具禮物,真的很棒也!
我跟著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