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能夠在上班時間出遊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

因為我又要辦一個活動帶團去宜蘭一日遊,每次都去傳統藝術中心有點膩了
上網查查才發現有個很棒的綠色博覽會可以去走
想要改行程,又擔心自己沒去過的地方還要帶一整團的人去,實在有點心虛
還是先去探探路吧!

哈哈!藉著探路的理由,我與女兒倒是開心的在宜蘭混了一個美好的下午!
從台北直接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經過雪隧一直走到蘇澳交流道下
轉到武荖坑大約一小時左右(就一般順暢車速)

平日出遊真的是品質好又便宜
入園的票價:平日的全票150元/假日 200元 (記得用中國信託信用卡,可以打九折!)

一進入口就可看到左側有個很大的表演舞台「環境劇場」
有固定的表演活動,如果年紀大的不想走的也可以坐在看表演
我們去的時候是漢霖說唱藝術在表演



環境劇場旁有個很大棟的「碳息工廠」
這裡一定要帶小孩來玩玩,裡面都是介紹環保低碳的知識
還有一些實際操作的小遊戲,例如騎腳車可以發電聽音樂,還有騎車發電轉動棉花糖機
只要你騎一騎就有發電,然後就可以享用一支棉花糖...這個讚!




這台小型的棉花糖機也很讚!不知道哪裡買的到?真的很不錯小小一台看起來很好用....



然後也有介紹太陽能之類的,比起來沒得吃就無趣多了

一下子又看到有人在發吃的!那個人還一直大聲說想吃多少盡量拿!
這也是低碳飲食的推廣,原來是希望大家盡量實用在地食物
減少運送的碳排放!
這個宜蘭五結鄉白米飯還真好吃!只有灑上飯友以及玉米粒...
就說吧平日來才這樣盡情享用,假日裡可能馬上搶光了吧!




整個綠博要好好逛逛肯定要花上半天的時間
如果時間不是很充裕,或者腿軟不想走..可以搭遊園車



遊園車直接把大家送到園區的最底部...
當然也可以走到最底部搭遊園車出來,這樣可以省掉走一半的路
走一趟頭尾慢慢走不停留參觀大約要三十分鐘


這個是園區的平面圖


我們搭遊園車,抵達園區的最底部...「天空廊道」


這個有驚險,膽子大的可以去排隊體驗一下...我膽小,我看看就好!

天空廊道旁邊,有一處「可愛動物區」
有很多農家裡會見到的可愛動物,這是小豬...
當然小雞小鴨都有,還有山羊...
這一區每一個動物前面都有一個印章可以蓋,小朋友會玩得很樂!



再來是一個重要的主題區「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
建議先在中央的主題館拿一張體驗單
從拜土地公開始,可以整個體驗一圈稻米的生長與農民生活,當然每一個關卡都有一個印章可以蓋
蒐集一整圈還可以去DIY吃米食

這一區真漂亮,光這看這些農田就舒暢...


宜蘭米最有名的就是鴨間稻,在水田裡面養鴨子,鴨子吃秧苗間的壞蟲,不用農藥也可以使稻子長的漂亮
你沒看錯,這裡就是養了小鴨子...在水田的裡成群的跑來跑去


這裡是插秧體驗,我與女兒因為有插秧的經驗了,馬上捲袖子插了一些
手沾到泥巴不要緊,一旁就有小溪可以洗手洗腳...
真的完全是農村體驗的感受也!


小池塘裡還有水車可以玩
就是靠這個水車把低處的水打到高處的水田去


女兒超賣力的一直轉一直轉!


這裡還有人力的軌道車,鄉村裡保留的一些舊鐵道,原來就是這樣用的
這些設施都可以親身上去體驗操作看看,讓人覺得很親近!



這區的展場都是用這種稻草搭蓋的,看起來很有趣


這一間是展示米食,這一桌好菜...都是模型別當真喔!


慢慢往外走...這是漂流木藝術品區


這間是魚河園,介紹蘭陽的水域生態


整個展區很大,真的觸注目所及都是綠色
遠山近水都是綠色真美~





【2011綠色博覽會官網】

2011/03/26-05/15 0900-1800
宜蘭武荖坑風景區


平日裡去遊樂區,不用人擠人,雪山隧道通了之後宜蘭離台北很近
我是中餐後出發的,到綠博大約是一個小時左右
因為趕時間還一回來接兒子放學,所以四點多就離開了
每次開北宜高速公路一出雪隧就覺得眼界一片開朗,像到了另一個美好世界一樣
往北到頭城北濱烏石港看看大海 吃美味海鮮,往南看整片整片的稻田,到傳藝到綠博
或者上山到太平山....
讓人神清氣爽舒服極了!

對了,這次我與女兒還特地去看看上個月 3/19 去插秧的那塊田...


下面這一塊是我與女兒,兒子合力插的!雖然不整齊但是也長大了也!
(4/20一個月)

(下圖 3/19插秧)


女兒一直蹲在田梗旁看著她插那小片田...不知道在想什麼


時間很快!女兒已經八歲...

目前還是一個很愛膩著我的小女孩
過了一個媽媽不上班,女兒不用去安親班和媽媽約會的下午,
我給的禮物就是能夠多陪伴她一點...

祝 健康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