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奇妙的機緣...讓我帶著孩子去聆聽了這場繪本與音樂結合的盛會

昨日中午碰巧我拿到了三月份的藝術節目簡介
午餐時隨意的亂翻,讓我發現了一場「音樂故事繪本」的鋼琴演奏會
女兒學鋼琴以來...還是脫不了催了才去練琴的這種被動模式
我知道自己小時候也這樣,幾次為了練琴甚至與媽媽關係非常緊張
我不想步上我媽的後塵...一直希望循循善誘的啟發女兒的習琴之路
一段時間好像有點奏效,可是隨著課程的逐漸困難,可能是遇到了瓶頸
她又常常顯露出很排斥的態度...
一直想找個適合的音樂會,讓她去見識鋼琴家的風範與樂曲美妙...
我也不知道這樣對不對,就試試看吧

這場「音樂故事繪本」,至少第一首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是我曾彈過的熟悉曲目
就試著去聽看看吧...

一個小插曲:因為就是當天晚上的音樂會了
兩廳院的售票系統已經顯示票全部售磬,我直接打電話去主辦單位詢問
一開始也表示應該是沒票了,後來一個好心的人,說可以幫我問問看票務的負責人
要我靜待回音...我想可能沒機會了
一直到下午四點左右,主辦單位來電,有三張票,但是只有兩個位子是連著的
我說沒關係,弟弟我可以抱著...
至於費用,那位好心人說...可以不用了!就送我去聽吧...
留了我的姓名與電話,到票口去取票即可..頓時覺得好幸運好感動喔!

果然這場音樂會小孩不少,我算是放一點心了,
不過看起來都是氣質優雅的音樂小孩,
說真的孩子會不會吵,坐不坐得住,我也沒十全把握
我們的位子居然是第十排中間...
在我我身邊的是一個優雅的中年以上的婦人,她主動與我聊起
她是這位鋼琴家的老師(我心想:肯定也是一個鋼琴家...)
我有稍微提到是因為孩子學琴的動力不是很積極,讓我很苦惱
她當然是主張小孩一定要學琴,對於頭腦智力的開發有很大助益
至於興趣與動力,啟蒙的老師很重要...
感覺學鋼琴這件事在這位資深鋼琴家眼中應該是充滿樂趣的

音樂會開始了,如預期的莫札特的265號的小星星變奏曲,讓兩個小孩非常專注
臉上也充滿笑容...
所謂與繪本結合,是這場除了鋼琴家的演奏之外,還請了國內的繪本畫家
為這些曲子畫了插畫,小孩真有被這些圖畫所吸引喔。
不過,第二首貝多芬的「熱情」就完全引不起小孩的熱情....
這首曲子的技巧十分困難,不過,整個曲子稍顯沈重
我環顧四周很多孩子倒在父母身上可能小睡,也有不時發出聲音的...
我家的弟弟更慘,扭來扭去的,還不小心大頭撞到椅背,看得出他非常疼痛,
不過,他居然忍住只有低聲的呻吟,我真很怕他「哇!」的一聲大哭起來...
他一直忍著沒哭,到中場休息時間...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身旁的資深老師也鼓勵著弟弟,好勇敢!撞倒頭也沒哭...

中場休息母子女三人,一直討論衡量著要不要再聽下去
我是很想聽拉,後面還有我很喜歡的蕭邦,我一直表示希望可以繼續...
弟弟說他不想,姐姐也臉色猶疑...
溝通了之後..
好吧,就這樣吧,至少我們踏出了一步!下次有機會再來

在當了媽媽之後,一直在想「教養」這件事...
音樂會總是需要很多的拘束與規範,不能說話,不能動,乖乖坐著...
對於幼齡的孩子真的是很大的考驗,
昨天這場音樂會屬於親子音樂會,開放五歲以上孩子入場
自己的經驗,對於熟悉的曲子,不由自主的就很專住
所以在帶孩子參加這種活動之前,需要先做功課才好...
昨天真的是太趕了,無法撐完全場也不怪孩子的耐力不夠拉

接下來四月兒童節前後,也有不少值得帶孩子參加的音樂會活動
當媽真的用心良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