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這一次我真希望成為一枚瘦子....
無誠勿試....膽小者勿試...

實在太胖....先是被我娘狂唸一頓...
又看到我婆翻出來我結婚前的瘦子相片...
加上看到我家那台會自動加值....「大人傷心小孩開心的不準體重計」的殘酷體重...
還有好死不死收到兩個月後將要召開暌違十六年的大學同學會的通知....

在這些重大事由的加持下
終於....我終於認清自己該減肥了!

偶然間我看到了一篇網路文章
是一個減肥快把自己減成紙片人的年輕美眉的文章
雖然不是什麼值得稱許的經典大作
但是他裡面的一些觀點倒是警醒了我
如果你減肥一直想著要怎麼吃才會瘦....那真的永遠瘦不下來
要瘦就是要把「吃」這件事完全拋諸腦後
換成瘦子的想法....
【小美女瘦子減肥日記】

這讓我想起我有個從小瘦瘦的弟弟,他總是覺得吃東西好麻煩....
每次我娘叫他吃飯...好像都是叫他作苦工....
而我是完全不用大人叫
聞到菜香就已經圍在餐桌邊,還沒開動就已經偷捏好幾口菜的好胃口!
還有我弟吃的超慢的....
常常我一碗吃完了....好想也把他那碗也吃掉喔...
真的我不胖誰胖阿!

觀察瘦子的飲食態度....
.....
瘦子很容易吃不下 瘦子很愛浪廢 瘦子飲料都可以剩....

反觀胖子的我....
吃的超快...絕對吃光光一點也不剩...完全沒辦法坐視飯菜有剩這種事發生
當媽媽之後...面對剩菜,想說這麼好吃的,怎麼可以剩,
尤其剩下一兩口...就送入肚子清一清好洗碗.....
真的是個超大廚餘桶


三年前吧,我一度用藥物(諾美婷)控制食慾,可以完全不吃晚餐...
加上喝精力湯之類的...有瘦下來一些,大約五、六公斤吧
當時與我一同努力減肥的SUNNY,現在已經把不吃晚餐當作生活習慣了
體重也一直維持著52左右的美妙重量
而我非但沒有成為生活習慣,一旦發現有明顯瘦下來之後,就開始恢復正常吃晚餐...
之後又迷上烘焙,麵包點心從不間斷....居然復胖到比上回減肥前還重的誇張程度
本來已經想丟掉的寬大裙子褲子.......又一件一件的撿回來穿.....實在很慘!

這次呢?
我決定完全不靠藥物了,只憑我的意志力!

先是拜讀了小華前輩的大作...【我的減肥之路】連載
【小華大美女‧我的減肥之路】
前前後後看了三、四次...
掌握了一些大原則

我自己發明了一種催眠減肥法.....

每天催眠自己....我是個瘦美女...我一點也不會餓.....(很呆很想笑喔!)

完全的自我催眠,換成瘦子腦袋換瘦子想法
「我是個瘦子...我吃一點東西就會飽得不得了...怎麼辦!唉呦...吃不下了...」
然後千萬要把胖子完全無法忍受到痛苦的飢餓感...要轉化為一種瘦身過程中的快樂!
只要肚子咕嚕咕嚕的...
就要很開心的接受它,不要整個人失心慌的想找東西填...

目前我還在努力的練這個「瘦子功」....
例如經過麵包店前,看到剛出爐的麵包,聞到出爐的香味....
我現在還是功力不足,是快步離開勉強忍住不買不吃...
我心想如果是瘦子,肯定是美食當前無動於衷...
唉~我哪天才能練到這種境界....

當然正宗瘦子小豔美女,她聽了我的這套謬論,其實是頗不以為然的
因為她說瘦子也是很愛吃的...並不會有我這種怪怪瘦子理論...
這是天生吃不胖型的瘦子,不在我的瘦子功的範圍裡面拉!

簡介一下我這一兩星期的飲食狀況.....

最愛吃的吐司麵包,在早上吃,
以前烤一片厚片吐司抹奶油,現在是正常薄片...但是只有烤過,不再抹奶油了
我還會催眠自己...這樣一片好大喔...我可能吃不下.....
真的這樣多想幾次,慢慢的連一片白吐司也吃不完了
只配黑咖啡,或者是無糖豆漿

中午,我以前都是到處亂吃,有時還會開車特別去找網路美食
後來只在旁邊的7-11買關東煮,只選白蘿蔔,玉米(可以啃久一點)與蒟蒻...
漸漸的如果不是真的很餓,我也不想吃東西了....
辦公桌抽屜有一包營養口糧,如果突然餓到不行,就啃營養口糧
之前兩三天就啃完一包,現在一星期一包也吃不完了...

晚餐這是我最難熬的一餐了
因為常常有家人一起
很難不吃東西,雖然我的終極目標是「不吃晚餐」
但是去婆婆家,回媽媽家...面對婆婆媽媽煮的一桌好料
真的很難說完全不吃
如果再堅持下去可能會被誤會是不爽吃婆婆媽媽煮的料理....
這誤會下去可是很難解釋

而且婆婆媽媽嘴巴雖然唸著我很胖,
可是心裡又很疼愛我....總是說吃這個不會胖拉....吃那個也不會胖拉...

如果是自己煮的好菜,真的說完全不嚐嚐看,實在也很難...
我盡量都只吃蔬菜,完全不吃澱粉飯類
然後把用餐時間,用照顧兩個小孩來當擋箭牌....瞎忙裝忙...幫忙餵飯,夾菜....
餐後的水果,台灣水果真的是又甜又好吃阿,肯定熱量也不少
我也盡量不吃了

這樣一、兩星期下來,身體比較適應這種食物供給減少的狀況....
胃口也自然變小了許多
也越來越不會感到飢餓了也
反而是偶爾多吃了點東西,整個人會感到超級餓的
所以不吃沒事,一吃反而更餓!

我有穿上緊身的調整型的束衣束褲,
一方面是希望最胖的部位可以修飾一下,另外也壓迫一下胃部,讓沒有食物的空虛感減少一點...
記得絕不喝含糖飲料喔!有好朋友推薦「每X綠茶」聽說是數字超商熱賣商品....
我有喝,還不錯,很清爽,只是很奇怪會一直控制不住想放屁....
聽說自製的薑汁紅茶也超有效,我還沒試過.....

很多好朋友都是醫生護士....
一定很不認同我這種變態減肥法
可能會傷身...會導致疾病等等
我只能說控制體重的方式,會因為個人體質差異而需要採取不同的方式
我這種身體強壯吃什麼都吸收營養的好體質
實在需要一點比較斷然的方式
並且養成習慣.....

例如...以前我早上一次可以吃六個水煎包....
因為買了八個,計畫是小孩一人兩個,我四個...
結果小孩一人只吃了一個...剩的六個都我包辦
其實吃一個,吃兩個營養就夠了,多出的四、五個就是用來肥的
在台灣這種食物富庶的環境下....
完全不用擔心營養不夠拉,只怕營養過剩而已

目前我大概嚴格執行了一個月左右....少了四至五公斤了
我的目標是半年少十公斤,雖然我應該要少十五公斤才勉強擠進標準體重
記得小小曾經與我聊起......
我們這種年紀了身上還是有點肉有點脂肪來保護會少很多病痛.....
兩星期前,因為辦公室作防火處理,地板的臘沒有清理乾淨,我不小心滑倒了!
還真多虧有我的肥厚斯澎幾保護著我的骨頭.,只有稍微酸痛一兩天之後就完全沒事
我想如果換是個瘦子這樣滑倒,嚴重點可能會骨折吧....

如果減肥沒有持續成為生活習慣,往往復胖會是原來的瘦下來的兩倍至三倍重量...
真的沒上天堂反而下地獄呢....
減肥就像一個魔咒一樣的糾纏著現代女性阿....加油!


這純粹是我自己的紀錄...鼓起勇氣才公開...也隨時警醒著自己....

想來廣告  減肥藥、瘦身中心...恕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