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不碎念的媽很不容易,晚上九點多了兒子說學校功課都寫好了...我也簽好了家庭聯絡本,想說可以輕鬆休息了...

一整個奇怪了!只見兒子默默拿出他的聽寫本,不太想讓我看的的樣子,說他要進行大訂正工程,

原來老師本週連續考了國語五課的圈詞聽寫,這小子錯的一塌糊塗慘不忍睹。

好幾課成績差到,老師打了分數還要補一個「加油!」看來連老師也看不下去...

有兩課稍微好一點是我有是先幫他聽寫稍微複習過...沒複習到的,真的很糟...

我居然能忍住完全不碎念,還稱讚他訂正的字體非常工整好看,

然後就默默的陪伴他看著他有錯誤的圈詞訂正一整行...還有好幾頁要等著寫...
好辛苦!

心中其實一肚子的訓話:

就叫你先認真複習,聽寫圈詞就不會考這種爛成績,考好就不用這樣辛苦訂正了...

你看,有幾課我有幫你複習的就稍微還可以,沒複習的那幾課,能見人嗎?!

你媽我小時候多認真考試都前三名成績優良,這種根本不花腦筋的圈詞肯定都要一百分的...

要我這樣一直陪著你盯著你,如果我死了怎麼辦...

(這一大堆的囉唆抱怨,我居然能到喉嚨口,卻一字不說,直好在這裡發洩一下)

 

看我沒有罵他責備他,兒子就很辛苦的一路一直訂正,一個詞錯就寫一整行

寫了整整塊兩個半小時,接近十二點才完成訂正大工程。

他只有稍微唉唉他寫字右手的手指頭快斷了麻了...

我在一旁就也看書陪他,他說手指麻,我就幫他稍微揉一揉,加油!

我想我已經有點不忍罵他,有點同情他了吧!

 

----------------------

不管朋友還是親人,常常聽到身旁的人面臨困境的抱怨,我們總是常常會想到積極的想辦法幫忙解決

或者從頭數落:我不就告訴過你....你就是之前怎樣怎樣...現在才會如何如何。

不論是數落型的,或者是積極想辦法幫忙型的,似乎都不是很好的方式。

我娘家爸媽一直覺得我應該要好好的揍我兒子一頓

才能夠導正我兒子的觀念與行為

我一直沒有這樣做,我的想法是想時代不一樣了...

耐心的陪伴與尊重,我相信可以導正,只是時間上可能會慢一點

未來還不知道,就慢慢的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