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174.jpg 

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動手作烘焙了...

其實也很久不敢參與胖麵包好友們的LINE群組的討論,

每次大家在熱烈的討論烤了什麼作了什麼,我總是「我跳過」冷冷帶過

一方面對於新住處(其實也已經住兩年了)的烤箱,攪拌機都沒什麼力氣去玩它們

一方面也可能是心態吧...總覺得自己忙到一個沒有閒工夫作麵包,烤一個最簡單的土司也要三個小時吧...

不過,這一切的心結被一個甜甜圈解開了...

先看到萍萍姐在吃甜甜圈,昨晚看到小豔也在吃甜甜圈...

翻一翻冰箱,有放了一年多的山茶花高筋,應該也快一年的紫羅蘭低筋

作這個甜甜圈應該還能用,就試試看吧!

IMAG2153.jpg 

晚上八點,晚餐才收拾完到一個段落,搬出了大盆小盆的準備起來...

還好雖然閒置了一段時間,身手好像也還俐落

很快的粉類液體開始攪打...

IMAG2156.jpg 


甜甜圈的配方作法有很多種,有用鬆餅粉直接調就行,用擠花袋來成型,比較是鬆軟蛋糕口感型的甜甜圈

我這次的甜甜圈的作法,其實就像作甜麵包類似

只是最後不是進烤箱,而是下油鍋

第一輪麵團打完,含水量達70%,麵團很軟...我幾乎都是用刮版處理

靜置發酵....

IMAG2157.jpg 

基礎發酵大約一小時,分割,稍微滾圓...我的分割是一陀50g左右

因為整個手黏,又要求快速處理,完全忘了要拍照...

聽莉莉姐的指導第二輪分割完畢直接先進冰箱冰15分鐘,之後整型比較容易....

我手忙腳亂的分割好,輕輕蓋上烘焙紙,封上保鮮膜,直接冰冷凍庫15分鐘

然後,第三輪麵團整型

我實在很不會弄成甜甜圈,都直接手指頭在麵團戳一個洞,然後轉一轉....

意思到了,圓形中間有洞...大家好聰明,都懂這是甜甜圈拉!

IMAG2163_BURST002.jpg 

第三輪,最後後發酵50分鐘,

時間越晚越冷了,我還故意一旁燒開水,讓料理台這裡的溫度高一點

大約剩最後十分鐘的時候,我開始準備一鍋熱油...

IMAG2164.jpg 

然後,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將發好的麵團移進油鍋...

我直接用剪刀將烘焙紙剪開....然後拿著麵團連著烘焙紙,倒入油鍋....(這招感覺不錯用)

IMAG2167.jpg 

不用炸太久...兩面金黃就可以,拿起來沾砂糖...喔!美味來囉!

至少我家兩個寶貝 硬撐等到十一點,一人吃了兩個才去很滿足的睡覺...

IMAG2172.jpg 

這次我作了500g的麵粉 做出大約16個甜甜圈,

下次要來沾麵包粉做成長條營養三明治...

果然動起來的玩烘焙的廚房,跳脫每日三餐的責任與煩累,心情覺得特別愉快!

謝謝莉莉姐的陪伴,我作到十一點完成,陪我一直到收工!以及烘焙眾好友們的甜甜圈大鼓勵!

【甜甜圈詳細配方與作法,詳莉莉姐的文章】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