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3  

這兩款最沒技術的提包,是我最喜歡的兩款...

也重複作了好幾次,尤其條紋袋,不用裡布超容易的

大小約是可以放入兩三本繪本大小厚度,小孩提起來也不會太重

 

 

藝術接龍第三天了...夾在中間這天有點不上不下的,我打算最後兩天來分享我的彩印作品

第三天!就來濫竽充數一下,用我的縫紉作品擋一下!

縫紉應該也算是手作藝術吧...

縫紉一直是我想碰又不太敢碰的領域,因為感覺很專業...而且要有縫紉機...

我不專業(一直都不專業,只是想玩玩看),當時縫紉機還沒買

 

記得是2011年兒子一年級,我決心要幫兒子女兒帶便當那年!

又是在好朋友家(這又是另一個超級好朋友了,說真的我這麼愛玩都是被朋友帶壞的說....)

她帶著我作了第一個便當袋...紮紮實實的要燙裡襯要做內袋,有裡有外的超實用便當袋!

D311  

然後我又依樣畫葫蘆的做了一個女生款的便當袋...只是加了蕾絲邊...

D312  

我實在按耐不住縫紉實在太好玩了,在美國訂了一台縫紉機!

D313  

為何要在美國訂呢?很奇怪一樣的款式,台灣的定價大約是兩到三倍貴好多...

人家我愛玩歸愛玩,也是很勤儉持家的...這種「奢侈品」能省一點就省一點拉

再等待這台寶貝縫紉機到台灣的空檔,我用手縫也完成很多作品...

這是我自己覺得超佩服自己的「手縫室內脫鞋」

D39  

D37  D36  

記得大大小小我應該縫了四雙...全家每人一雙!

D314  

當時不知著了什麼魔,就很愛這樣一針一線的一直縫...

 

D38  

再來一個我也是又愛又怕要一直縫的就是...拼布!

我從大學其實就很愛玩拼布,還有十字繡

我很特別喜歡六角型拼布,作了幾個六角型拼布的作品,像抱枕,筆袋,化妝包...

D315  

縫紉是我很喜歡的手作,每次進永樂市場逛著看著摸著各式各樣布料

想像著可以做成什麼樣的物品...

D31  

D32  

2015-01-09 23.29.40  

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打開縫紉機,為家人為朋友做幾樣小東西...

布料的溫度,縫紉機的達達聲,是令人著迷人的啊!

 

手藝接龍第三天,感謝與我一起回顧了我的縫紉之路...

今天是除夕,家家戶戶開心團圓,我的好朋友 別累壞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