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112_220313    

美嗎? 玩H2O 欲罷不能拉...接著上菜PART III

 

這星期小孩要期末考了,女兒依舊是超認真乖孩子典範

這次她以班上前三名為目標(期中考她第四名)

一週前已經自訂複習日程表,自律嚴苛的程度,讓為娘的也相當驚嚇...

例如:班上考過的複習測驗卷,導師還有剩下多餘的空白卷,她居然去要來,再重新自己再考一次...

一問之下複習考時同一張考卷已經是考96分了...

(我很想翻白眼,寶貝女兒阿!妳可以花時間做些別的事吧...)

兒子呢...遇到大考試前他最開心,因為老師沒有出功課,聯絡本只寫了「複習國語,自然...」

他總是課本、評量參考書...意思意思的放在書桌上晾開著...

人呢,客廳電視前看球賽,看卡通,吃零食玩玩具,超開心的呢!

因為沒有功課啊...

以前我會認真的想幫忙複習,搞得母子關係很緊張

這次我決定只要求他把平時習作上的錯誤以及小考有錯的訂正完成,其它的我就不勉強了

十二年國教,強調適性教育,真的我有調整心態任真的趕上時代潮流喔...

媽媽經真的說都說不完,尤其我家有明顯對照組,常弄得我精神錯亂...

 

 

言歸正傳,來看看我的PART III 「壓克力按壓背景法」吧

感謝MANDY老師的指導,這招真很好用,效果好玩法超簡單的說

 2015-01-12 21.32.04  

拿一塊適合大小的壓克力塊(玻璃塊,大瓶蓋...只要是光滑平面的應該都行)

把顏料塗抹上去,一樣水分的控制要很小心...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水

一樣的技法用水彩,用印台拍上去,用壓力彩...都可以

然後將卡紙蓋上去(水很多的時候,用紙來就顏料會比會保險...)

不規則的顏料按壓在紙上,形成美美的背景

2015-01-12 21.59.13  

然後,我用蝴蝶打孔器,打出一隻小蝴蝶...

再用H2O上色...

有沒有很美阿...

 

IMG_20150112_220313    

壓克力按壓背景,因為上色的狀態不同,

常常出現很多意想不到而且只有唯一的美麗背景...

這應該就是彩印讓人一直著迷的原因吧

 

借這張小卡,想告訴心愛的女兒以及親愛的兒子

你們在媽媽的心中都是最好的,

YOU ARE THE BEST IN MY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