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受邀幫小孩學校家長會會刊中寫一篇有關孩子學校籃球校隊的文章...

從小學二年級開始,為了陪兒子也一起進了校隊幫忙,

快兩年了...看著孩子們的成長,心中也有很多的感觸。

我常在部落格紀錄著自己的活動,其實這些小魚悠遊著的常也都是一項項我當媽媽的課程...

一開始的烹飪料理烘焙這是基本必修課程,

因為女兒有些微的異位性性皮膚炎我也愛上了打皂

因為陪伴小孩共讀繪本,也成立了繪本讀書會,涉獵了兩三百本的兒童繪本...

陪著孩子作暑假作業我也練了製作手縫書...

再次的接觸美勞我也開始了自己作彩印卡片的興趣...

因為兒子上小學後好動情緒控制力差,

我開始去接觸EQ課程,兒童心理學,情緒管理親子教養...居然小學裡擔任了EQ的授課老師

面對著熱愛籃球運動的兒子,又給了我一個新的課題...

音樂藝術我都還在行,但是運動...我只能搖頭

怎麼作一個籃球運動員的媽媽?說真的我還在摸索。

 

籃球之於我,真的很陌生,頂多我可以算喜歡看籃球賽,至少投進籃框就能得分,這很容易看得懂

我的兒子從大班開始我讓他學了不下十種才藝課鋼琴小提琴烏克麗麗象棋圍棋羽球畫畫芭蕾舞游泳...

唯一能持續到現在的完全自動自發練習的就是籃球!

一進小學他就一直幻想著他可以是籃球校隊,雖然一直都在運動中心上一週一次的籃球課,

自己私心覺得一年級實在太小,連參加籃球社團都被排拒在外(學校限中年級以上才能參加),

我想籃球校隊不用想了,要他再等等...再等等...

一直到他二年級了,某一天在學務處門口看到籃球隊招生海報,

他催促著我要打上面的聯絡家長的電話

他想加入,他要加入...

很感謝學校這些好心人士,並沒有排拒低年級的小孩,大概也想讓他自己之難而退吧

從二年級開始了他每天校隊的練習...

原來這個校隊體質並不好,學校的資源有限人力物力都不足,家長後援會剛成立,

從教練的聘任,練習場地的爭取,隊服的設計訂作...全部都要重新來過的

我的初心是怕自己小孩太小進入球隊造成球隊困擾,而入隊協助照顧,也就這樣開始一路的陪伴...

很快的第一年的摸索,第二年就進入軌道,球隊在比賽成績有了很明顯的進步...

我家兒子還小,還在訓練,還不能上場比賽。

這個暑假,兒子即將要四年級了!他的籃球夢越來越強烈...

做為媽媽的我,在還弄不懂籃球員的媽媽要作什麼之前

我想就是在球場邊默默看著默默看著的單純支持者,單純陪伴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