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真好!
有很多不吝分享的網路名師24小時的讓我可以收穫滿滿...

之前常在YOUTUBE或網站上看外國的卡片手藝者製作卡片
最近因為機緣巧合上了MANDY老師HERO ARTS的卡片課,
原來MANDY老師的部落格才是大寶藏!
每天有不一樣的發想與創作...
我看著看著也忍不住動起手來

不只說一次了,我覺得設計卡片是最困難的,
顏色的搭配,印章的選擇,甚至還有刀模、壓紋與裝飾等
常常是面對著一堆花大錢花心神買來的卡片工具
而不知道從何下手
好心藝的蘿拉老師甚至說過一個血拼哲學
看到一個印章,要能想出三種以上的呈現方法,才能下手去買
可是我卻是徹底相反,
常是胡亂的隨心所欲的買了一大堆各式各樣的印章...
要用的時候還是缺一個印章!
新手就是新手拉,技巧容易學,但是創意與經驗不是一朝一日學的起來的,
創意靠天分,經驗靠累積!

我就來仿作仿作吧,希望透過多作,至少多些經驗...

第一張:永遠在一起 Together forever

大家有興趣可以看一下原作,真的功力就在無言中啊!
【Mandy老師‧希望】

每次選色也是讓我最頭疼的,因為很難決定,我直接畫了兩張...

有不一樣的感覺...

第二張:慶祝!


【Mandy老師的原作‧You're so Special】
底紙我直接用淺黃綠色的花紋美編紙
主章下面的這張底紙,我也練習用染色的,因為卡片決定了走綠色系
我用了復古印台這三色....


也學習Mandy 老師的刀模技法...把突出圓框的部分先剪開,再來過刀模
其實在作這張卡片時,我又找不到適合的印章了,
好不容易翻來翻去...終於找到這個「一把麥穗」的水晶章
我也是一章兩印,水晶章可以稍微扭來扭去,一個蓋偏左一個蓋偏右...


真的佩服這些老經驗的創作者,總是能想出各種不同呈現的方法
我常欣賞著不同的卡片,心中猜著是用什麼技法作出來的
又是一股由衷佩服!


第三張:萬用卡兩則...



為了想仿作這張卡片,我特地趁好心藝九周年生日慶,想去採買刀模
無奈Mandu老師用的刀模已經缺貨,我就另外找了類似的花框刀模
事後覺得這款有點太複雜,比較古典富麗的風格,
我在花框中央卻用了這樣簡約的圖案,實在不太搭...

兩張卡片,底圖用的背景章不一樣,呈現的感覺也不同
雖然兩張都有點怪,我是不是貼歪了?還是相片拍歪了?
好像左邊這個黑點點的這張稍微好看一點

不一樣的顏色呈現的感覺也大不相同喔...
拉近一點可以看清楚...
花框我還有用紫色的SHADOW INK推色喔...




【Mandy老師的原作‧紫色果子】
看看原作就知道我作的差很大!

我家大人小孩都在問我作一直在卡片要送誰啊?
我說沒要送誰啊,就自己練習想做就做如此而已,
小孩就會說,媽媽那你送我好不好...
那當然沒問題!

偶爾我會把想跟先生說的話寫卡片中,把給小孩的話寫在卡片中...
然後很鄭重的放在他們的桌子上
在LINE,FACEBOOK靠手機傳達感情超級便利的時代裡,
有時能夠手寫一點東西留下來
反而是難得又珍貴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