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這兩張卡片是去上課學的...

回家立刻找了類似的材料,來練習練習~
先來做第一張!
裁好紙,先來打花邊...


打好花邊,貼上底卡


找一張美編紙...


用裁刀切成四段!


用泡棉膠,將這四小段,浮貼在;紫色的花邊底紙上

最後是貼上HAPPY MOTHER'S DAY
然後貼上鍛帶,打個蝴蝶結,貼幾顆小水鑽...就完成了!


卡片內頁,如果覺得單調,也可以貼個小花邊,與卡片相呼應,再加上字章!


簡單又大方,很快速可以完成的一張卡片!


第二張 我居然忘了拍過程(方法我簡單寫下面)....這是一張紅色系的母親卡

底紙用愛心凹凸版,用小綠機先壓出背景紋路,再用印台輕輕刷色
圓形花邊的刀模切割出紅色的圓形底紙
再用圓形切割器切出圓形白色字框,中間蓋印用透明凸粉燙凸,邊緣刷上紅色
貼上鍛帶,蝴蝶結,紅色小鑽,就完成了!


做卡片很好玩,覺得很像回到小時候上美勞課
剪刀膠水,還有一些好玩的印章及彩印工具...
女兒也很喜歡這張紅色的卡片,也跟我一起作了一張

生活在台灣的人,生活都太忙碌,而且買東西也都太方便了
手作的這門學問,很少人會有興趣...

尤其動手作卡片,這件事在現代這種科技時代
大家的祝福與思念都是傳傳簡訊,寫MAIL,
頂多在LINE上貼個可愛的圖形就已經是大功告成了
身邊很少朋友對做卡片有興趣
難得在我辦公室附近就有一間很棒的彩印手藝店「好心藝」
我有時中午沒事晃過去也能學做一兩張卡片
雖說這些卡片技法都不難,其實最困難就是構思搭配組合的創意
我最常就是為了滿足購物慾,
而買了很很多美麗的印章,也買了一堆的印台顏料彩印工具
卻沒有好好的去思考如何將這些元素做最美的最適當的結合
這是要功力,也要花點時間與心思去設計的...
所以偶爾去上上課,從前輩的經驗中學到一些
是一件非常令人開心的事!

祝福大家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