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拼布化妝包,前前後後我縫了三個...
決定好好記錄下來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常會忘了自己以前曾經會做什麼
還好有這個網站可以紀錄,以後我如果已經陷入老年癡呆的狀態
還可以稍稍的證明這世間有個曾經聰明伶俐手腳靈活愛玩愛動的小魚

做這個拼布包之前,要先準備這些小塊小塊的六角型小拼布,
我是沒事把剩的餘布,或者是在永樂市場忍不住亂買的零頭小布
沒事的時候就先預縫起來備用的,一年多下來不知不覺已經累積一小籃了

如果還不清楚六角型小拼布的朋友,可以先看一下一年半前的前情題要
【廢物利用的六角型拼布‧小魚】


之前是利用這六角拼布幫小孩作了一個午安枕,也作了一個藍色系的小化妝包,我後來拿來作為我的針線包
這次為了因應女兒生日,我又加快腳步的縫了兩個粉紅色的...
因為一個送了好朋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女兒
媽媽是好朋友,女兒也是好朋友!



拼布包不難,是要耐心!耐心,還是耐心...

先把六角型小布塊找到相類似的色系的先把圖形拼出來


我現在會先拍照存證,然後依照相片的來縫製
先一塊塊的拼接成條


再一條一條的拼接成面
一針一線之間,腦袋可以放空,也可以思索一些生命的意義...
我喜歡一面聽音樂,聽廣播,然後手不停的動著...


拼布塊與拼布塊之間,用細細的迴針縫,縫合並不會縫到中央的紙板

一整片都縫好了...


剪去假縫線,抽出六角紙板...
然後從中央剪開,再接上一段底布,我都用與包邊布相呼應的深色布



然後,用布粉筆畫想要的範圍,多餘的部分用剪刀修掉
中間加上厚膠棉,再加上裡布,
我會用假縫線假縫一個大十字,保證表布,厚膠棉,以及裡布固定不會移動


我怕這三層會移動,會先用縫紉機在周圍邊緣車一圈固定,
接下來就是包邊,我一面先用縫紉機車縫,另一面(內側面)用手工也是一針一線的把包邊布往內折縫起來


包邊縫好了!


這是內面,也包的美美的

接著對折,把邊緣縫合,然後對準位縫上拉鍊
拉鍊也是一樣,先假縫,然後沿著包邊布,把拉鍊也縫上去
這也是無法用縫紉機來取代的純手工...



拉鍊縫好了,剩下最後一步驟!抓底!
在底部抓出等邊三角形,然後縫上一道橫線,翻成正面,就完成囉!







我發現當媽媽之後的這十年,不斷在考驗著我的耐心與脾氣
或許這樣執著喜愛著手作的趣味,可能也是因為我需要磨練磨練
在這種一針一線之間可以磨出專屬於自己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