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我一一說明...
實在累積太多想玩想做的事了
可是身邊總是纏著很多的正事,很難找出時間來作閒事...
就這樣吧,就一鼓作氣在這個週末來完成!

先把農曆新年時炸年糕用的回收油,快快做成好用的手工家事皂!

這是油,因為炸過年糕做過年菜,一定要過濾掉殘渣喔...
回收油...加入氫氧化鈉鹼水...打打打!TRACE再加入茶樹精油!


放了快兩三個月,短短一小時,完成!
大約等到五一勞動節時,就可以拿這好用的家事皂來勞動勞動了

很多事情真的不用花多很時間,只是欠缺一個啟動力的決心罷了...

接著繼續努力!這個帆布包...
說起這個帆布包,其實已經在網路上觀察很久了,
一直想自己摸索著作作看,這塊紫色的日本八號帆布也買很久了...

布一直放著,布就還是布,不可能變成什麼好東西...
終於啟動的契機來了!好朋友欣媽花下重金去拜師學藝
友情商借了成品來觀摩,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連帶著連筆記武功密笈也都借我練功
搬出縫紉機,就給它車下去拉
熬夜了三小時,把兩個無裡包完成了!

裡面也有雙面的口袋,有拉鍊喔!

簡單俐落,方便實用的好包!
完成作品的當晚,睡覺也會笑也...這就是手作的魔力吧!

紫色/咖啡色兩款,各有魅力!

繼續繼續!
上星期國寶阿姐請我吃了她的手作檸檬小蛋糕,一整個令人著迷阿!
檸檬小蛋糕,迷人的檸檬香氣的來源,就是來自檸檬皮屑

削下來的檸檬皮屑,加上白砂糖,先用小型的食物攪拌機整個打散打勻...

整個檸檬香都出來了...
作法大致上與戚風蛋糕類似

我真的太久沒烤蛋糕了
居然一度忘了過篩後的低筋麵粉,應該先拌入蛋黃缸?還是直接與打發蛋白攪拌?
真的恍神...還好及時回神!
低筋麵粉與蛋黃液這裡先拌勻喔,但是不要拌的太過度,避免麵粉出筋性
(這些以前小魚網誌裡都有寫,請自行搜尋參考喔)



出爐後,在刷上檸檬糖霜!好吃!
這個檸檬蛋糕很快,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完成
我連烤了兩盤,很好吃,星期日在家裡就吃光光了
勤勞模式實在玩得很開心...

四月是美好的生日月份,身邊的好幾個好朋友生日都在四月!
可愛的女兒也是生日在四月!來作個生日卡片吧!
搬出我的小粉紅切割機...


插入圖案自行記憶卡...選好字形...


按下啟動鍵...很快!好了!


再來切一個HAPPY!


然後直接黏在卡片上...

黏這種細細紋路的東西,用一般膠水很不好用,膠水的出口都太大太粗
尤其有在作卡片蝶古巴特,常有精細處要黏貼的需求
這種膠水筆,超好用的!

膠水出口就是筆頭...
這種膠水筆,在比較大的文具店應該都可以買到
我記得我好像是在九大文具?還是墊腳石書店買的?

夠細了吧,不怕有多餘的膠水會去亂黏到別的地方


用夾子把圖形黏在適當的位子...完成!
這樣簡單幾步驟,就把萬用卡一下子變成生日卡了
這個週末玩得很開心!

接下來又有清明連假,要再來玩什麼呢?
希望天氣好一點,可以出門去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