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九天新春年假,真的很渾噩!
回想一下,簡單記錄一下...

這是皇家哥本哈根2013年度紀念盤...小美人魚一百年紀念盤

包裝盒特別的用心...

新的一年,我也讓這片盤子上了我的紀念盤展示框...


這個木框是請熟識的畫廊,照我要的尺寸作出來的,一次可以掛上十個紀念盤

開始流水帳了...記得放假第一天是除夕!

記得前一天星期五的下午,辦公室提早下班,
我從四點開始就捲袖子開始蒸年糕...
先作甜年糕...
有小小推薦的豆漿去渣機,真的好用超厲害的,
我居然第一次用糯米(不是糯米粉),做出了甜年糕
我在甜年糕之中加入了南庄桂花釀,
完成的桂花甜年糕,有一股桂花香氣撲鼻!超讚的!




蒸甜年糕,我用壓力鍋...大約上壓力之後,小火蒸40分鐘
在蒸年糕的時候,我沒閒著已經在準備作蘿蔔糕了....

先來作港式的...臘肉香菇干貝...

然後加入蘿蔔絲!

很快的...港式蘿蔔糕完成了!

港式的完成了,繼續作純蘿蔔的...
什麼都不加,只有一點油蔥來提香

蘿蔔糕做好,吃個晚餐,繼續努力...作發糕!

終於,哇發發爆炸發糕完成!除夕前一天好累喔!可以休息了...


除夕,是家裡主婦的最辛苦的一天吧!
清晨五點多我來到了萬華的三水街...


清晨的台北街道非常冷清,可是這裡卻非常熱鬧!
排了四﹑五十人,為了買這好吃的煙燻油雞!


記得買了雞回來,我又衝去菜市場...然後我補了一個眠!
下午繼續努力,年夜飯...

我婆婆家很簡單,只要一個大火鍋
其它就是煎一些年糕,香腸烏魚子切漂亮,清晨買的雞肉,興蓬萊的排骨酥...

大年初一,好像就是去拜年,只記得去了老闆家,然後呢?
                 到底一整天去了哪裡,奇怪,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大年初二,回娘家也是吃吃喝喝,今年從大弟家吃到小弟家...
                  我還看了一片劉德華演的「通天神探狄仁傑」

大年初三,終於有點內容了,
                 這一天去台中新社拜訪朋友,一大早搭阿囉哈,
                 新社天氣真好,沿路的櫻花也開的很美
                 也是吃吃喝喝,回程差點趕不上台鐵的火車呢!
                 我只記得朋友烤了一個很棒的蘋果派!


大年初四,已經連吃四天了,
                  下午家裡大人與他的球友相約打籃球,
                  全家中正運動中心運動去!

大年初五,娘家爸媽與弟弟來我家吃飯...
                 這天我稍微忙一點!
                 菜還好,這天大家聊開了酒喝多了點...


大年初六,帶小孩去內壢遠房親戚的菜園拔蘿蔔,然後去三峽祖師廟晃




大年初七,恢復正常,小孩上跆拳道課,上籃球課...晚上朋友聚餐吃PIZZA!


大年初八,去武陵農場賞櫻!


今年武陵農場管制的超級嚴格,只限住房的人可以自行開車上山...
這張通行證好珍貴也拉風喔!


生活有紀錄就有回憶...

很多朋友出國過年,我也覺得好像一成不變的在家裡混,時間不知不覺的就過去了...
可是平時的生活就是戰戰兢兢按步就班的
就很嚮往那種生活沒計畫,整個放空,想作什麼就作什麼的閒散生活
今年的年假就真的滿有閒散的感覺!
可是一閒散了之後,又覺得有點渾噩對不起難得的假期...
人真的很矛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