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南的老氣象局測候所...現在是氣象博物館!

不是說這篇要聊吃的嗎?怎麼又是老摳摳的古蹟...

原因是我們此行一共三家人三台車,
這裡是我們的集合點,集合等人閒著也是閒著...
就來吃東西吧!

這間好吃的祿記水晶餃,也就在這個老氣象局旁的大圓環附近...
台南早上的大太陽好刺眼,拍照起來的光線反差極大!

隱約可以看到透明水餃皮下的滿滿竹筍丁...
水晶餃的皮QQ的,內餡就是絞肉竹筍丁!讚!
剛出爐還溫溫熱熱的,超好吃的!
我每次都請朋友從台南帶上來台北,重複加熱總會失去一點美味

然後搭配的是好朋友從另一頭帶過來著名金得春捲


嚴格來說這應該是潤餅捲...很好吃!
早晨的台南就是美食的起點!
這也算是每次台南行必吃的美食,
因為隨手吃很方便,很適合開車帶上路一面開一面吃....

記得因為早上吃得太豐盛....中午是隨便吃個周氏蝦捲而已
安平的周氏蝦捲總店,已經不是只有賣蝦捲了...

除了蝦捲,擔仔麵,蝦仁肉圓,虱目魚...
幾乎有代表性的台南小吃都能在這裡吃到

我們當然一路上的飲料不會是白開水,當然是義興冬瓜茶
點心就是銀波布丁...

此行我要狂推的是一攤夜市美食...烤鮮蚵

這也算是無心插柳的得意之作
因為兒子女兒只要離開台北就會認為到處都有夜市...
而夜市算是他們心目中台灣旅遊的最重要部分
沒去夜市幾乎等於沒玩到...

服務很周到的媽媽就很努力的查詢台南的夜市資訊
台南最著名的就是花園夜市,但是我實在不想帶小孩去擠那種超大型的夜市,
只要滿足小孩能打彈珠玩撈魚的這種小型夜市就可
於是找到這個離我們住處也不遠的「武聖夜市」每週三六晚上有開
正好我們是星期六晚上!
雖然知道全台灣的夜市其實都差不多...
還是很努力的查詢網路部落格武聖夜市有什麼好玩好吃的...(智慧型手機實在太方便了)

意外發現武聖夜市裡有一攤全台灣唯一的烤鮮蚵的攤位
而且是台灣本地養的大型蚵仔!網路相片上看起來真是超級大
這讓我家爸爸也很有興趣,前往這個武聖夜市一趟了
果然!讓我們找到了!

滿滿一大盤,10個,100元!
不是蓋的!每一個都很大....

烤的熱熱的...上桌!打開就是這樣令人垂涎欲滴...

新鮮好吃!我家連吃兩大盤...還意猶未竟!
鮮蚵總是有海水的鹹味,且還是烤過的...鹹度更高,真想來杯冰啤酒!
超級好吃,下回帶兩罐啤酒來搭配,應該可以再多吃幾盤!

老闆說這是家裡自己養的蚵,
所以可以養這麼大,一般養蚵人家不會把蚵養到麼大...
因為是在黑面琵鷺保護區,所以海水是乾淨沒污染的,
想生吃也可以,只是必須要自己想辦法挖開牡蠣...
講的我家爸爸下回想帶開生蠔的機司來試試看!

有機會到台南玩真的可以來吃吃這個台南獨有的夜市美食喔!

這次到台南真的沒吃什麼...只是早餐吃了永記魚丸!這家也在開山路

永記的招牌真的很低調...


賣的品項很單純...就是這一張牌子!


我們點了兩碗綜合...也就是什麼都有的
台南的好朋友曾經宅配一大箱永記的產品給我,我實在弄不清楚那個是那個
這回來好好的要問清楚,什麼是粉蒸,什麼是脆腸,肉餃...
我還在與店員詢問的時候,一大碗已經去了一半...
小孩說太好吃了,停不下來,我要拍照時只剩下半碗

台南人吃虱目魚粥要配油條,吃這個魚丸湯也要配油條...

特別一提的是,永記魚丸雖然是小吃店,可是清潔衛生毫不馬虎

有看到價目表一側的大台機器,這是高溫的洗碗機...
所有的餐具都是靠這台清洗!我以為只有高級的餐廳才會有這樣的配備
沒想到服務生說他們已經用洗碗機洗了二十幾年了,都已經淘汰了三、四台!

就在永記魚丸的附近,也是在開山路上,還有另一家超級特別的黑輪店!
看到很多人排隊的就是了....


特殊的原因不只是因為好吃,而且還很便宜...

你沒看錯,一支黑輪兩元/五元...


這家黑輪當地人也稱讚好吃呢!

我們這趟的台南行...是在台南仁德的阿裕牛肉湯結尾的...


老闆阿裕正忙得不可開交...一整間嗷嗷待哺的客人
他不斷的處理著最新鮮的台灣牛肉...一旁小男生已經看呆了!



豐富的台南行就在此告一段落!

台南是讓人總還想再來一趟的美好城市...
每次都有新的發現新的感受!
arrow
arrow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