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到了!
四天的年假也在這一陣煙火中過去了...

之前思思念念的想抽空作幾張聖誕卡片的
無奈假日補上班,加上每天都瞎忙窮忙得一點空都沒有
終於有四天的連假放假在家,終於有機會好好的來玩玩我的手作卡片

趁元旦的清晨,全家大小孩在睡夢中
按一杯香濃熱熱的咖啡,打開電腦
享受一個人靜靜的紀錄這卡片的製作過程

第一張:心想事成卡

作卡片,感覺好像就是喜歡的印章蓋一蓋,紙折一折就可以完成
可是真的要動手作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當面對一堆作卡片的道具,眼花撩亂,要先思索搭配上的協調性
這張卡片算是仿作,有參考一些卡片網站的說明與技法介紹

首先是「燙凸技法」在製作卡片,這個技法時常用到

工具材料需要用到:印章,膠水印台,凸粉,以及熱風槍


先來挑一個底圖的大印章,過年嘛當然要用牡丹花這類大富大貴花朵的大型草皮章


先均勻全面的拍上透明的膠水印台,


大型草皮章的蓋法,可以直接放在桌面上,然後把卡片用紙放上去均勻按壓
這種蓋法,一方面位置比較準,還有可以蓋的紋路比較清楚均勻


看到了嗎?隱約透明的印章花紋


然後在卡片倒上透明凸粉(emboss powder)


凸粉一定要沾上所有的印紋...

把印章紋路燙凸的技法,記得桌面要先墊一張白紙,
因為多餘的凸粉,還可以在回收倒入瓶中


這是均勻沾上凸粉的樣子


然後要用專用的熱風槍,熱風槍很像吹風機,但是風力更集中,熱度更高



用高熱將凸粉膠化,印章的紋路就成了透明的突起的樣子

燙凸技法,因為可以變成這樣閃亮亮的,常用在凸顯文字,或者凸顯個別圖案之用,
但是這次運用在「抗色」,也就是顏色是無法沾上印章紋路被燙凸的地方

有點不懂喔,沒關係,繼續看下去喔....

接下來就是上色的部分
我直接用復古印台來進行上色
復古印台我也有全套,真的是非常讚的印台,有各種不同的技法運用
我這是直接用來上色...


把印墨拍在不沾布上,用手指去沾
就直接用手指沾色就可以往卡片上抹...

我抹抹抹..當然怕手指弄髒的人,可以用水彩筆拉...


色彩碰到燙凸的位置,就會留白,這就是抗色的效果!



哈哈,一整張我都抹好了...
還不錯喔!因為用手指抹出來,會有一種不是很精準的隨意感

然後再搭上字章,邊條裝飾,完成了!

糟了!我底圖好像上下放顛倒了....不過祝福不減喔!


再來第二張,感謝卡


這張也是運用燙凸技法,把底圖先燙凸,然後再上色,搭上文字...
顏色也是用復古印台塗抹上色的
金色的文字,我是運用金色的凸粉,把字燙凸..超閃亮的!.
技法與第一章類似,我就不詳細介紹了

接下來要好好介紹的是第三張:新年祝福

自己覺得超級滿意的作品!
這張運用的技法有別於上面兩張....

首先是滿滿色彩與愛心的背景製作

材料:完美珍珠粉,以及水彩筆,深色卡紙,水



先使用完美珍珠粉將背景紙上色....


PERFECT PREALS(完美珍珠粉)是一種很細很細可以作很多運用變化的顏料
除了顏色之外,還帶有亮亮的珍珠光澤,很漂亮



沾了水混合就可以上色,我選了六色,用水彩筆很隨意的斜紋上色


用熱風槍吹乾,就算是完成上色的部分。

接下來用凹凸版壓出花紋。
這一片愛心底圖凹凸版,我非常喜歡,買了好幾片也送了愛作卡片的好朋友,
可以一起來作愛心卡片!


把上色的底圖放入凹凸版中,然後用小綠機壓過去


壓好了!效果很不錯也!讚讚讚!


卡片不能只有底圖阿,要怎麼搭配文字圖案.?
說真的我思索了好一陣子
最後我翻出了這個新年祝賀的日文章,祝大家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我把字章蓋在描圖紙上
繽紛的底色若隱若現的效果,讓我超滿意的!



挑了幾個復古印台,拍上顏色在不沾布上,噴上一點水,直接把紙卡抹上去....
很繽紛的底色出現了




如何將這些組合起來呢?
哈哈我又拿出了我的新玩具,打洞鱷魚剪!可以打孔加上圈合一


這樣組合起來,完美極了!


以此卡片送給我的好朋友們

慶賀初春,祝

大家都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