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週年慶時,買了兩個可以裝湯日本製的保溫便當盒

之前一直不想用這種便當盒,第一是因為覺得零件很多,
一組裡面就有三盒,每一盒都有專門的蓋子覺得清洗起來滿搞剛的
可是小孩已經帶便當帶了一年多了,
總很羨慕吃營養午餐的同學有熱湯可以喝
尤其在這種寒冷的冬天裡,能來一碗熱湯,好像幸福感就加倍了

小孩出題目,媽媽就開始動腦筋...



這組虎牌的,是日本製,這系列有兩盒的,也有三盒的
我買的是三盒組的,還有附專用的提袋,以及筷盒
最底層(比較矮)的那一盒是裝湯,中間的盛飯,最上面的原則上是菜盒






感覺上好像每一盒都小小盒的,很怕小孩吃不飽
可是實際上其實對於中低年級的小孩來說,
這個份量還滿足夠的呢...




一年一年的過去,真的很快!轉眼又要準備聖誕禮物了...
我家的孩子已經會彼此討論這個聖誕老公公到底存在不存在...
媽媽也要想出各種解釋的方式,
記得前幾年用一張聖誕老公公大集合上課的新聞照片就把他們暫時唬住了,
現在上了小學了,尤其姊姊已經是四年級,班上同學間的討論更是熱烈...

女兒:媽媽,我同學說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人就是她的媽媽拉...

以下是目前的最新的解釋版本,請大家參考看看...

我的回答:

是阿,世界上有很多事情相信就是有,不相信就沒有,不光是聖誕老公公,上帝也是,耶穌也是,菩薩...都是這樣!
所以相信聖誕老公公存在的小孩,他就會在聖誕夜來家裡送小孩想要的禮物...
據我所知,媽媽身邊的朋友的確有些會假扮聖誕老公公,因為他們家的小孩已經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了(因為不相信所以聖誕老公公就不會來了),可是爸爸媽媽又怕別家小孩有禮物,自己的小孩沒禮物會失望,所以就偷偷去買好禮物把禮物放在樹下了....
如果你們不相信聖誕老公公也可以,但是我可是不會做這種假冒聖誕老公公的事情喔!

這樣一大套說下來,我家小孩可是信到極點了!

大家的聖誕禮物準備好了嗎...

先預祝!聖誕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