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會在角落看著我的孩子,心中默默的想著...未來的他們會是如何?

沒有家族企業,沒有必定要傳承衣缽的壓力,面對著社會上的紛亂價值信仰,以及各行各業的興衰起落,在我的內心裡對於我的孩子的未來,我猜想我應該是比較開放式的,不能使用肯定句的原因,是我對往後的自己是不是還能有這樣坦然超然的想法,也沒能有多大把握...

放在第一張的相片,是我家養的蚱蜢(疑似「台灣大蝗」)是兒子在學校草地上抓到的
前後抓到兩隻,當然這也讓兒子的導師非常頭痛
他一下課就是往學校偏僻的草地上跑,腳被蚊蟲的叮好幾包不說,再來是抓到蚱蜢引發全班騷動
甚至也引發了班上小男生一陣抓蚱蜢的風潮...
幾次老師的制止以及勸阻都沒有用,兒子還是無法聽話順從著不去草叢中探訪昆蟲世界
一度因為同學的不慎一把捏死了一支蚱蜢,兒子憤怒失控
也因為老師把他捉到的蚱蜢放生,讓他與老師關係緊張...
如果你是這樣孩子的母親,要怎麼辦呢?

其實第一張相片已經有了答案...
帶著兒子在圖書館把所有關於蚱蜢,蝗蟲,螳螂...這些昆蟲書籍都借回家
一本一本的翻,先瞭解了他們的生態,正確的習性,吃什麼,生長環境...
讓他知道善待生命的道理,其實他很愛這些昆蟲,讓他有正確的愛法...
然後再與老師溝通,是不是可以讓他抓回家養,準備了養殖觀察箱...


                                                                (正在啃食空心菜葉的蝗蟲)
現在我也知道蚱蜢是我們的通俗說法,正確來說這是蝗蟲的一種
可以用空心菜餵養他們

我家現在除了養了兩隻蚱蜢,
還養了12隻獨角仙寶寶,兩隻長頸鹿鍬型蟲寶寶,還有兩隻鬼豔鍬型蟲寶寶,
更厲害的是有一隻長壽的獨角仙成蟲媽媽,
相同一批的獨角仙成蟲都已經掛掉兩個月了做成標本了,
這隻母蟲還很勇健,但是也很孤單...



所以好媽媽也會因為小孩成為昆蟲達人...
至於小孩是不是真的能成為昆蟲達人那就不知道了!


以前就說過,我家兒子很喜歡打籃球,身型雖小但是不影響他的熱愛
這學期十月開始小二的他居然也加入小學的籃球隊練球
只有他是二年級的,其它的都是四年級以上的學長
其實是當媽媽的我很放不下心拉,就自告奮勇的說可以偕同陪伴晨練,
幫忙點名維持基本秩序,也這樣陪了快一個月了...

前幾天帶女兒去上英文課,跟不上英文課程度的兒子就在對面的小學裡練籃球等姊姊下課
兒子狀況很好連投了好幾個三分球,路過的學生還有來運動的阿桑都稱讚他好棒
坐在球場旁發呆空想的我...
想著在英文課裡表現優秀的姊姊,以及這個在球場大汗淋漓的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